2006-02-08 08:49:52藤井雅美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寫在婚禮之後) 6

踏上回程的路途.湘琴望著身旁的直樹.感到無比幸福.雖然這不是一次浪漫的旅行
但是充滿著辛苦.恐怖.快樂與溫暖,非常豐富的體驗.
也因為這次的綠茂之行.她好像更了解直樹.更加貼近他的心.
走著走著.突然想起一件事.詢問著直樹
[直樹.你剛剛去外公房裡拿什麼嗎?有什麼事阿?]湘琴有些不解.看著身邊的人
直樹回望著湘琴.笑意甚深.淡淡回答
[沒事!]
爾後望著湘琴的眼.直樹心思卻飄得老遠.眼前浮現外公暴跳如雷的表情.不由得笑
得更燦爛了.


外公把紙條緊抓在手上.悻悻然走到窗邊.對著窗外吼
[直樹.你這個臭小子.給我記住!!]
外公整個臉氣得漲紅.暴怒聲迴盪在空氣中.但可惜的是.顯然傳達不到已然遠去
之人的耳朵裡.想到這兒.外公洩氣的垂然放下手中原本緊抓的紙條.
上面大大的秀著"
外公.您還是別故弄玄虛的好.
您的年紀不小了.
還是安分做個可愛的老人家
別淘氣!惡作劇的戲碼不適合你的
萬一不小心太激動而爆了血管
可是會讓正郎爺爺笑話你的
還是安分些.乖喔....


直樹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31)

第四章. 相思無分國界;為愛勇往直前


從綠茂回來之後.湘琴開心的與直樹結伴上學.想起那些小鬼.那個有趣的外公.和
藹的外婆.都讓湘琴無比想念.不斷對身邊的直樹說著.下次一定要再去玩.然後要記
住那些小鬼的名字.直樹突然放開被勾著的手.笑著問顯然少根筋的湘琴
[妳不怕了嗎?正郎爺爺會一直看著你.]
聽到這兒.湘琴驚嚇的望著直樹.顫著聲音說
[不...不怕,有...有..有你在嘛!]其實心裡怕極了.連要直樹陪她去廁所.可能都會被他
唸吧.雖然正郎爺爺還蠻好的.但...但是一想到他是死了兩百年的人.就讓她渾身寒毛直豎.
[是嗎?那我們寒假再去找正郎爺爺玩好了.]直樹逗著他那膽小的老婆.
[呃?!]湘琴被這話嚇到.直樹該不會又再逗著她玩吧?
和直樹暫別之後.她遇上了純美跟劉容.三個人吱吱喳喳的說著這次暑假旅行的趣事
.突然出現一位.
有著一頭俏麗金色捲髮的外國人.詢問著她們
[我使歪郭人...請溫.幼包不怎走?]那個金髮俏妞.用著不甚流利的中文問.卻讓湘琴她
們一頭霧水
[什麼?什麼叫幼包不?]湘琴問著劉容和純美
[我們這裡有那個包嗎?是凱麗包還什麼名牌?]劉容問.這話怎麼聽怎麼怪
[還是她要找把ㄅㄨ(冰淇淋的一種.有人沿街叫賣稱為把ㄅㄨ)?]純美提出她的解讀

[小接.我們這兒.沒有把ㄅㄨ.可能要七其他地方昭找了.]湘琴被這金髮俏妞說話影
響.連口語也開始不清
[堆不起.幼包系才對.幼包系在拿裡才堆.]金髮俏妞解釋著.湘琴她們想了一會.才知
道她指的是幼保系.
[哦,我們幼包系也是.一起走吧.]湘琴笑著對她表示.這話卻引起純美她們的側目.湘
琴這話..說得也怪怪的
[太好了.謝謝.我叫做克利斯汀.羅賓斯.洗腳水.擬們叫我克利絲就信了..這次來鬥南
大學是做交換協生半年的.我的中文降的亨號]
克利絲一段話說的奇怪.眾人思索了一會.才意會過來.
[我叫湘琴袁.特地萬歲(21)..]
劉容和純美看了湘琴一眼.這傢夥.講得比那外國人還奇怪.真是的.
[哦.我們可以當好碰友.]湘琴拉著克利絲的手.熱切的表示.
這時候武仁突然過來搭訕.望著克莉絲
[妳好.我叫武仁.你有什麼不懂的儘管問我.]
湘琴不認同的望著武仁.這個花心男.都有子琪了.現在還搭訕外國人.真不怕死..
[堆不起.我不喜歡你這種養子的人..]克莉絲歉然而誠實的表示.讓武仁羞窘的快
步離去.但這也讓湘琴她們不解.
[怎麼會.武仁的樣子很帥阿.]居然連考慮都不考慮就一口拒絕?!
[沒綁罰.我的理想太高了.臉要亨受.頭要壯壯.我找不到這種人.我最席歡台灣了.
我去了號多地方.才知道來遮裡.來堆了.縮以.我想在遮裡.找一個男碰友.]
湘琴聽著她的描述.想起了直樹的臉.但卻不敢說.她可不想再惹來一個勁敵.隻敢
表示沉默

就這樣.湘琴她們認識了這個直率又可愛的金髮甜心.湘琴更提議要帶她去幸福小
館吃好料的
[太棒了.我很想長長(嚐嚐)看.]克莉絲興奮的說
[我要多帶一個人.]湘琴笑著對克莉絲說.這也讓克莉絲有些好奇
[是你的難碰有嗎?]
[恩..是老公.]湘琴想起了直樹.羞怯的回答.
[太好了.好羨慕我阿(我好羨慕).湘琴已經找到白馬王子了.真是太幸福了.他是怎樣
的人阿?]克莉絲羨慕的問
[他阿.....]
湘琴想起了直樹.心裡不覺暖哄了起來.便開始對克莉絲敘述著這漫長的愛情路.也
滔滔不絕.像在賣膏藥一樣.說著直樹的好.

就這樣.夕陽的餘暉映照在她們身上.更增添她們的活力與光彩.就這樣突顯倒映在
地上的影子.也跟著活躍而極富生命力了起來.....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32)

湘琴就一邊帶著克利絲去醫學系找直樹.路上一邊跟克利絲分享著.自己和直樹
愛情路上的點滴.也讓克利絲嘖嘖稱奇.湘琴的勇氣與毅力真是非比尋常.也羨
慕起他們幸福的愛情.而他命定的王子.又會出現在哪裡呢?
到了醫學系.湘琴高興的叫喚著直樹.朝他揮揮手.興高采烈的為他和克利絲介
紹著.
[這是我們系上的留學生克利絲.我想帶他去幸福小館嚐嚐剛運到的加拿大蟹.
你要不要一起去?]
湘琴問著直樹.見他輕點了一下頭.又繼續對克利絲介紹
[克利絲.這就是我老公.直樹.]湘琴介紹完.才看到克利絲若有所思的眼神.她
心裡因而萌生不祥的預感
[直樹.....]克利絲喃喃念著這兩個字.表情有些驚訝.有些疑惑.若有所思.
恍神了一會.才會意過來
[阿?我是克利絲.湘琴對我亨好.]克利絲急忙介紹自己.
[How do you do.Nice to meet you.]直樹用著一口流利英文向克利絲問好.
而克利絲有些驚訝直樹英文竟然這麼好.讓她很意外.也跟著用英文回答
[How do you do? I'm glad,too.]寒喧完之後.克利絲接著用中文說
[直樹頭好壯壯.英文比我還厲害.但我的中文也亨好.]
直樹對克利絲笑著點點頭.便表示要先去換衣.
此時湘琴發現到克利絲的眼神不對勁.讓她心裡不安的圓圈越來越大
[湘琴的直樹....]克利絲喃喃道.而這句也讓湘琴驚跳起來
[什..什...什麼?]湘琴緊張到結巴.整個聲音沙啞.
[NO,沒什麼.我等著吃磅蟹.]克利絲欲言又止.反而更啟人疑竇.
這個克利絲,該不會...真的看上直樹了吧.
那..那她該怎麼辦?她怎能鬥過這個金髮俏妞呢?
就這樣懷著害怕不安的心情.湘琴一路都悶悶不樂.一直擔憂不已.她們
兩個人好像很談得來.站在一起的畫面怎麼看.怎麼登對.
那她呢?她該怎麼辦?
到了幸福小館.大家對於來了一個外國人.都感到無比稀奇.
湘琴爸爸笑容可掬的招呼著新朋友.殷切的說著
[坐一下喔.克利絲.正好今天有很好的加拿大蟹.你們可以吃個痛快.]
克利絲感動不已.這一家人個個都很親切.友善.讓她心中增添不少暖意
[湘琴爸爸.謝謝你很多.]克利絲用著奇怪的字句組合.對阿才道謝.也讓他
聽得一頭霧水
[咦?阿金呢?]湘琴問著爸爸.奇怪他這時間怎不見人影.
[他出去買東西了...]
湘琴爸爸前面剛說完.阿金後腳就踏了進來 阿金看到湘琴.喜悅之情全表現
在臉上.開心的衝到她面前.
[這不是湘琴嗎?可把我給想死了!]阿金興奮表示.爾後眼角一瞥.看到直樹也
在那兒.有點沒好氣
[嗨!]直樹笑意甚深的望著阿金.讓阿金更反彈
[江直樹.怎麼你也來了?拜託你們趕快離婚吧.湘琴,明天起我又要回學校餐廳
了.我會做最好吃的料理給你吃.直樹就算了!]
這時阿金才發現旁邊多了個人.有些疑惑
[咦?怎麼帶個老外來?奇怪.怎麼不說話.哦.我知道了.她不會說中文.]
經阿金這麼一提.湘琴才想起尚未幫她們介紹
[阿金.她是克利絲.到我們學校留學半年.克利絲.這位是金元豐.大家都叫他
阿金.本來也是我同學.現在是一位大廚師了.]
湘琴說完後.過了好一會.才發現克利絲呆楞在那兒.不發一語
[克利絲.你怎麼了?]湘琴很疑惑.是身體不舒服嗎?
隻看到克利絲凝重而嚴肅的神情.朝湘琴躬了躬身
[湘琴.我要撈實跟你說.我已經找到了喜歡的人.]
這震撼性的一句話.讓湘琴當場愣住.怎麼會突然說這個?
[我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可是.我這麼說.湘琴大概會有點不高興.可是.可是.
我仍然非說不可.我喜歡的人是...]
未待克利絲說完.湘琴已經緊緊抱住直樹.不住的搖頭
[不行.不行.不管你有多喜歡直樹都不能給你.]
湘琴這麼一喊.然後擡起頭.兩人都被對方嚇了一跳.湘琴抱著直樹.而克利絲
則緊抓著阿金的領帶.
這讓湘琴很震驚.難道..難道她喜歡的是??
[是..是阿金.阿金?克利絲喜歡的人是阿金?]湘琴恍然大悟的驚呼
隻見克利絲笑得更燦爛了.
[耶斯.是金元豐.]
這時湘琴才知道自己搞錯.羞赧的摸摸頭.
[原...原來不是直樹.]
而直樹則是很受不了.沉聲斥責
[神經病!]
這也讓湘琴的臉更紅了.剛剛真是太丟人.怎每次出糗都被直樹看到.也太倒楣了

但..這真是太好了.原來克利絲喜歡阿金.雖然她覺得克利絲的眼光真是有問題
怎麼說武仁也比阿金帥多了.之前還說自己理想很高.害她自己不由得窮緊張.
但是.這真是很好的結果呢!
克利絲這麼勇敢.當眾表白心意.阿金這麼的單純善良.兩人會很合得來也說不
定.
也許...也許克利絲就是阿金命定的情人吧.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33)

在幸福小館裡.眾人目光焦點的兩人.依然拉扯不休.一個緊抓不放.一個硬是不給
抓.讓眾人看到這齣美國甜心公開示愛戲碼.仍是看得一頭霧水.
[我對金元豐一見鍾情.我已經愛上了他.]克利絲高聲表達自己的心意.雖然大膽.
但卻讓眾人絲毫不感厭惡.更體會到她話中的真摯與心意.然而.即使如此.這樣的
心意顯然未傳達到阿金的心裡
[你這個女人怎麼搞的?!放開我!]阿金拼命掙脫.大聲怒吼.但克利絲卻一臉期盼的
望著他
[你會喜歡我嗎?]克莉絲誠摯而羞怯的詢問.隻見阿金掙開了他.整張臉不知道是害
羞抑或是因生氣而漲紅.不明白這女人怎麼回事?猛巴著他不放.一點中國傳統女性
的樣子也沒有.更不用說跟他心中的湘琴公主比了
[別亂吼亂叫.你給我好好聽著.隻有湘琴是我的Only Love.]
聽到阿金的回答.克莉絲有些驚訝.有些著急.
[但..湘琴和直樹已經結婚了阿.]克莉絲無法相信.自己好不容易喜歡的人.居然心有
所屬.而且對方還是她的好朋友.一個有夫之婦.這讓她很難接受.
[哼!別急.她們很快就會離婚的.]阿金怒瞪了正埋首享受美食.不理是非的直樹.想
起他.心裡還是有氣
[可是.我對阿金你卻有一種命運的感覺.我們一定會結婚的.]克莉絲真誠的表示心裡
的想法.她總感覺.自己和阿金一定會有美滿的結果.
[那是你自己亂七八糟的感覺.告訴你.我媽媽是個日本女性.我也一直欣賞大和撫
子般溫柔.嫻靜的女孩子.對於全身都是銅臭味的美國人沒什麼興趣.]
阿金這話讓湘琴和直樹.不由得對他投以疑惑的眼光.湘琴也看看自己.全身沒有半
點日本女性.什麼溫柔嫻靜.大和撫子的氣息.他當初怎就會看上自己?!分明是他狡
辯的藉口.正想做聲.直樹勸阻的輕拍了拍她的肩.湘琴才又安坐下來
[沒溫替.我是英格利斯人.]
[都..都一樣啦.趕快滾吧.]阿金大聲斥責著她.要她快走.
湘琴爸爸出來緩頰.要他不準對客人無理.阿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廚房.
但感情事.似乎不管是誰.都緩不了頰.決定權畢竟在當事人.隻希望那丫頭有著自
己女兒的幸運.也能有個快樂結局.湘琴爸爸心裡想著.
隔天湘琴跟克莉絲.在校園一角的長椅上.坐了下來.兩人閒聊著昨天的話題.湘琴
也提出了她一直困惑的問題
[到底阿金哪裡吸引你?]
克莉絲聽到這問話.開始思索著.腦海裡浮現阿金的影像.小臉羞怯赧紅
[哦!穿著白圍裙站在廚房的阿金.就好像一位王子一樣!]
[你的口味怪怪的呢!克莉絲.]湘琴想像克莉絲描述阿金的畫面.半晌後.作了這個註
解.
[我跟你說.湘琴.我在英國有個未婚夫.不過那是爸爸幫我選的.我對阿魯邦一點興
趣也沒有.]克莉絲慢慢的回憶描述.這也讓湘琴很好奇
[原來外國也會有這種事.阿魯邦什麼樣子?]
聽到湘琴這麼問.克莉絲陷入回想.臉上出現鄙夷的表情
[好會纏人.臉長得醜.皮膚好白.看了就討厭.]
湘琴聽完腦海中浮現那人的臉.連阿金都會說帥的克莉絲.都表示醜了.那麼.阿魯邦
不就長得像ET.或者是猴子?她也跟著在腦海裡.自己勾勒出她未婚夫可怕的模樣.
心裡更對克莉絲泛起更深的同情.
這樣一比.瞧.她有多幸福阿.她有著一個宇宙無敵的美男子.聰明無比的天才當老公.
她真是幸運極了.直樹是這世上.最俊的男人.
而這個人..是她的老公.呵呵.
想到這兒.就讓她的心泛起濃濃的幸福感.空氣中的甜膩氣息.滿得就像快要溢出來.
但可惜的事.並不是人人都可以體會的喔.
因為她的親親老公.是這麼的優秀.英俊.實在太了不起了....

惡作劇之吻-若染輕愁(序34)

這幾天.幾乎都上演著相同的戲碼.總是七早八早.克莉絲就拉著湘琴往學校餐廳
跑.每天都在大家的大驚小怪中.翩然來到.
[好想你喔.阿金.能夠在學校看到你.真讓人高興!]克莉絲忘形的上前.對阿金打著
招呼.似乎忘了自己刻意製造機會的用心.仍開心的述說著這巧遇的緣分.
[怎麼又是你?!]阿金的情形恰好與她相反.憎惡之情全然寫在臉上.但克莉絲卻絲
毫都不介意.仍舊勇往直前
[因為我想要吃你做的料理阿.]克莉絲回答的理所當然.此時餐廳裡的人群開始慢慢
聚集.每個人都瞪大了眼.驚訝的望著這一幕.也暗自羨慕著阿金這大老粗.被可愛的
美國甜心青睞的幸運. 這小子.真是好福氣.

這時克莉絲也發現了聚集的人群.她勇敢而堅定的回頭望著眾人.朗聲宣示
[我克莉絲,非常喜歡金元豐.要對喜歡金元豐的人說聲抱歉.也請大家多幫忙.]
此話一出.訕笑聲四起.人群間.大家彼此交換了個眼神.心裡轉的相同念頭.美國甜心
可以放心.不會有人像她一樣沒眼光的.
[喂!你不要在那兒胡說八道好不好?!]阿金羞紅了臉.大聲怒斥著克莉絲.真不明白這
丫頭在想什麼?是存心看他笑話嗎?
但可惜的是.周圍越來越多旁觀者發表意見.為克莉絲說話
[阿金.這可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快把握吧.]這種幸運別人盼都盼不來.
這個大老粗還在那兒拿翹.真是的.
阿金聽到他們的話.火氣更甚.這些人是來找碴的嗎?
[你們煩不煩阿.我早就打定主意了.一定要娶一個賢良淑德的大和撫子!就像我媽那
種的.我爸多麼有福氣阿.追到我媽那樣的日本女性.自小恪守著.要成為大和撫子的
殷殷教誨.簡直是棒呆了.這種女性.才是我所要娶的!]
阿金刻意這麼說.心想.這樣她就會知難而退了吧.而湘琴聽到這話.受不了的翻了翻
白眼.狠瞪阿金.這是什麼理由?那當初還追她追成這樣?真是太過分了.
[什麼叫大和鬍子?]克莉絲有聽沒有懂.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是可以吃的?還是可以
用的?阿金的話怎麼這樣難懂.太深奧了.
[哼!就讓我來說明吧.精通日常的插花和茶道.當然料理.針織.家事也要精通.走路的
時候.在丈夫的右後方三步.全身潔白無暇.穿著日本傳統和服.丈夫回來時.要在門
口迎接.穿和服的女性最美了.就是這樣!]
阿金刁難著.眾人對他的無理取鬧都非常的忿忿不滿.都什麼年代了.連日本都不太穿和服.
何況在台灣.
但靜默了一會.卻突然傳來她朝氣蓬勃的清澈嗓音.堅定的宣告
[我明白了!金元豐我一定要嫁給他.決心已經下定了.]
克莉絲奇怪的字句組合.讓眾人驚訝聲連連.
[什麼阿.少在那兒胡說.]這丫頭不隻像打不死的蟑螂.連中文也說的希奇古怪.
[所以.我一定要當一個大和鬍子!]
[克莉絲....]湘琴輕拉著正慷慨激昂的克莉絲.心想著.這丫頭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
說什麼阿.什麼大和撫子.聽都沒聽過.
[湘琴.你要教給我.教我長出鬍子的方法!]
[什麼阿?]湘琴跟眾人.全都聽得一頭霧水.克莉絲的話怎那麼難以理解.
[我不是說的很明白了嗎? 時間已經不夠了.我們趕快回去展開特訓吧.]
克莉絲對著湘琴喊道.爾後她跑到了阿金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突然在阿金的
臉頰輕印上一吻.
[等著我吧.達令!]



克莉絲拉著湘琴離開.留下錯愕的眾人.以及腦筋呈現呆滯空白狀態的阿金.她唇上
的溫度,停留在灼熱的臉頰上.久久無法消散.她那句達令.就像是一個魔咒.整晚在
他耳邊嗡嗡作響.
這丫頭.究竟是對他下了什麼咒?讓他整晚..整晚.心跳個不停.
見鬼了.是太久沒被女人親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