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15:26:51藤井雅美

惡作劇之吻 二部曲

惡作劇之吻之~新婚告白

一場浪漫而顛覆傳統的雨中婚禮結束了,直樹與湘琴的婚姻生活開始了,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可能,也充滿了更多的驚奇,這是倆人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個暑假,更是個最有紀念價值的暑假,在大二這年,直樹為了挽救父親公司的頹勢而休學,也找到自己未來的理想,就是往醫學這個領域發展,更重要的是,他結婚了,五年前,那個莽撞的笨女孩,一頭撞進了他的生命中,造成了無數的混亂、打亂了他這個天才井然有序的生活,現在他選擇讓這場混亂就這麼…..延續一輩子….。

第一場 / 景:直樹房中  時:夜  人物:湘琴、直樹、江媽媽

● 湘琴坐在房中望著高中時期的她和直樹、大學時期江、袁兩家人出遊的照片,一張張照片都充滿了許多溫馨甜美的回憶,勾起湘琴唇邊的一絲微笑,視線慢慢移到牆上那張大幅的婚紗照,湘琴的思絮又飄向過往,高一時她向直樹遞上情書卻遭拒絕、看到直樹跟子瑜一起步入子瑜家中她的心碎,直樹告訴她他決定跟惠蘭結婚,要她去找一個愛自己的男人,她躲在房中棉被裏,淚水決堤,這張婚紗照不知是不是又隻是她夢境中的一部份呢?回想自己對直樹付出了五年,整整五年,五年來她和他經歷了許多點點滴滴,然而這幸福得來真是不易啊!不自覺地淚水滑落在臉頰,是感傷、是幸福、更是驚喜的淚水。

● 此時,直樹已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悄悄走到她身後,緩緩地將臉貼近她耳邊….。

直樹:妳在做什麼?笨蛋,看著婚紗照看到哭哦!
湘琴:(慌忙地擦乾眼淚)沒、沒、沒有啦,我哪有哭。
直樹:是嗎?那這是什麼?(直樹伸出一隻手指抹掉湘琴臉上一滴未擦乾的淚)
湘琴:沒有啦!(湘琴慌亂地轉身,想掩飾哭過的情緒)
直樹:我就說叫妳拍婚紗照前趕快減肥,妳就不聽吧!妳看,拍起來這麼圓嘟嘟
的,現在才對著照片哭,有什麼用啊!
湘琴:你說什麼?嫌…我胖哦!(湘琴轉身抱怨著)
直樹:是啊,腦袋不靈光也就算了,身材嘛….又是這麼的….水桶,真不知道我是
哪根筋不對了,唉!

● 直樹故意長嘆一口氣,湘琴察覺不出直樹是在逗她,有些生氣地說。

湘琴:我就知道,有一天、總有一天,這一切會變成一場夢,隻是沒想到,夢這
麼快就醒了,因為今天才結婚,你晚上就後悔了。
直樹:後悔什麼啊?
湘琴:後悔….娶了我這個沒身材又沒腦袋的老婆。
●湘琴轉身背對直樹,直樹從湘琴身後拍拍她的肩。

直樹:喂、喂!妳發什麼神經呀?喂!

● 湘琴遲遲未轉身,直樹將她的身體扳向他。

直樹:妳怎麼了啦?妳….

● 直樹看到一臉淚水的湘琴,感到訝異而慌張,這個一向樂天派的女孩,也會哭成個淚人兒,她今天是怎麼了。

直樹:妳到底為什麼要哭啊?啊?
湘琴:我是想到….我愛了你那麼久,好辛苦好辛苦,可是我不怕苦,因為可以愛
你就是我的幸福,可是我差一點…..差一點就要失去你了,想到這裏,我….

● 湘琴說著說著又忍不住哭了起來,淚水中攙了委曲跟失而復得的感受,看得直樹感到不忍,這淚水不全都是為他而流的嗎?他一把將她抱在懷中,湘琴感到心跳加速,剛剛的情緒似乎來不及轉換。

直樹:湘琴,對不起,我真的要跟妳說對不起,以前我不懂愛,不懂付出,媽說
得對,我最愛的是自己,但是妳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愛一個人的快樂。
湘琴:是嗎?你跟我在一起……真的快樂嗎?
直樹:傻瓜!不快樂我幹嘛娶妳。
湘琴:那….你是為了我帶給你的快樂而娶我,這麼說來,我帶給你的,不是麻煩
囉?
直樹:妳帶給我的除了快樂以外,當然少不了麻煩。

● 直樹似乎又從感性馬上恢復到理性,湘琴一聽,臉又垮了下來。

湘琴:我就知道。
直樹:知道什麼?
湘琴:我對你而言終究是個麻煩。
直樹:但是沒關係,我的腦袋夠靈光,處理妳的麻煩事,是綽綽有餘的。
湘琴:我有時候會想,也許你的妻子該是個跟你一樣聰明的女生,這樣才相配,
因為我總是那麼….
● 湘琴話還沒說完,直樹已經用深情的一吻堵住她的話語,這一吻讓湘琴忘了剛
剛要說什麼,直樹似乎懶得再多做安慰,這長長的一吻,是他愛她最好的證
明。

直樹:怎麼啦?傻住啦?
湘琴:(一時回不過神,摸著剛被吻過的唇愣愣地….)你….
直樹:*嘛這麼驚訝?我們….又不是第一次接吻了?
湘琴:不是啦,你剛剛….好突然,我來不及準備…
直樹:唉!那難不成我還得說,袁湘琴同學請注意,我現在數到三,就要吻妳囉,
一、二、三….

● 直樹又恢復了那一臉無奈的表情。

湘琴:我這樣是不是很呆呀?因為我記得你之前吻我,我也是都愣住,然後腦袋
一片空白。
直樹:對!確實很呆,不過呢,這反應我也不意外。
湘琴:直樹,相信我,我會努力學著做一個好老婆,在每一件事上都會用心去學
的。
直樹:真的?
湘琴:嗯!
直樹:比方說哪些事?
湘琴:我知道我煮菜煮得很難吃,總不能讓你一輩子吃我煮的難吃的菜,所以我
一定要向五星級飯店的大廚師看齊。
直樹:嗯,還有呢?
湘琴:還有,我要把書讀好,讓自己的頭腦能夠漸漸地跟你越來越相配。
直樹:哦!這個嘛…..我想還是別太強求你了。
湘琴:你….你要給我一點信心嘛,我已經很沒自信了。

● 直樹聽到湘琴這話又不禁心疼起來了。

直樹:笨蛋,妳不需要沒自信,其實我愛的就是最真實的袁湘琴,雖然我以前真
的很難想像自己會愛上妳,可是妳居然是唯一能讓我投降的人,還要那麼
沒自信做什麼?
湘琴:直樹,我希望能夠變成你的賢內助,讓你不會後悔娶了我。
直樹:(認真地說)聽著,我不是妳的主考官,妳不需要對我教考卷,妳帶給我快
樂,我也應該要讓妳快樂,而不是讓妳不斷地取悅我。
湘琴:我…我….真的好感動哦!(喜極而泣)
直樹:傻瓜。

● 就在此時,房門外傳來大聲的哭泣聲,直樹冷冷地走向房門前,一把拉開門,門外不是別人,正是江媽媽。

湘琴:伯母?
直樹:喔!媽,我就知道是妳,妳怎麼還沒睡呀,是故意躲在我房門口的哦?
江母:哪有,我隻是….隻是….哦~隻是覺得今天蚊子很多,欸…蚊子,對,我是來幫你
們趕蚊子的。
直樹:但是….媽,我們不怎麼怕蚊子,大不了點個蚊香就好了,可是我非常怕妳,妳比
蚊子還要有威脅性。
江母:什麼嘛,我是關心你們耶。
直樹:妳剛在房門口哭這麼大聲做什麼?
江母:我忍不住嘛,聽你們說得那麼感人,我….
直樹:妳總算招了哦!妳一直在房門口偷聽我們聊天對不對?
江母:我沒有啦….
直樹:好了,媽,妳可以去睡覺了,真的很晚了,大家都累了一天了,我跟湘琴也想睡了。
江母:(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哦~~對、對、新婚之夜嘛,春宵一刻值千金,那…我就
不打擾你們囉,湘琴?不要緊張,加油哦!
湘琴:(不知所以地回應)哦…加油、加油、加油!
江母:好,那我下樓了,晚安。
直樹、湘琴:晚安。

● 直樹冷冷地關上門,轉身看著湘琴無奈地苦笑。

直樹:妳在加什麼油啊?
湘琴:我哪知道啊,誰知道伯母幹嘛要叫我加油,我今天晚上又不是要參加賽跑。

直樹:噗!(突然噗哧一笑)賽跑,這形容真有意思。
湘琴:什麼真有意思啊?
直樹:喂!妳到底知不知道我媽為什麼剛剛要跟妳說~加油哦!
湘琴:不….不知道啊。
直樹:妳還真不是普通的笨耶!
湘琴:什麼啦,又說我笨。
直樹:她是怕妳會緊張。
湘琴:緊張?你是說….
直樹:我是說….我媽怕妳等一下跟我”賽跑”因為沒準備好會很緊張啊。
湘琴:跟你賽跑?我等一下要跟你賽跑,我怎麼不知道啊?在哪裏跑?裁判是誰呀?
直樹:裁判?裁判已經被我趕出去啦!
湘琴:被你趕出去?你….你是說伯母哦?原來伯母要我們比賽跑啊?
直樹:哦!天啊,救命啊,唉!
湘琴:是你自己說你把裁判趕出去了啊,那裁判不就是伯母嗎?
直樹:(快要昏倒狀)對、對!所以我們現在也不必比賽跑了,還是…..快點睡覺吧。
湘琴:哦!

● 兩人上床熄了燈,片刻。

湘琴:直樹….可不可以開一盞小燈,我有…..
直樹:夜盲症。
湘琴:對、對、對。

● 直樹開了盞小燈。

湘琴:謝謝哦。

● 微弱的光線中,兩人背對著背,但是卻都睡不著,兩人想偷偷轉身看看對方,未料卻同時轉身,目光接觸到彼此,皆有點手足無措。

湘琴:(緊張傻笑)ㄜ….ㄜ….你….你怎麼還沒睡著啊?
直樹:那你呢?
湘琴:我….睡….睡不著。
直樹:為什麼?







湘琴:嗯…..就….嗯…..那個….
直樹:那個什麼?(直樹突然把身題移近湘琴,臉幾乎貼到她的臉,湘琴已經緊張得說不
出話來)
湘琴:我….我….沒有啊
直樹:妳*嘛那麼緊張,說!妳現在腦袋裏在想什麼?
湘琴:啊?腦袋裏,什麼都沒想、什麼都沒想。
直樹:妳打算這樣睜著眼一直到天亮嗎?
湘琴:嗯….那不然呢?
直樹:其實,我也睡不著。我有個不錯的建議,不如我們來…..


第1-1場 / 景:樓下江爸江媽房  時:夜  人物:江爸、江媽媽

● 樓上突然傳來興奮的尖叫聲,鏡頭轉到樓下江爸江媽房中。

湘琴:啊,好痛哦,你不要這麼用力。
直樹:嘿嘿!誰叫妳反應慢,輸了該被懲罰。
湘琴:那妳輕一點啊。
直樹:好啦!再來一次。哈哈!又輸了。
湘琴:啊!好痛哦。噓!小聲一點。

● 江媽媽在樓下房中滿意地笑著

江媽:哈哈!真是太好了,沒想到哥哥跟湘琴這麼快就開竅了,看樣子我很快就可以抱孫
子囉!
江爸:(被吵得睡不著)唉!不過他們可不能天天這樣吵。
江媽:唉呀!新婚之夜嘛!難免的啦。
江爸:哦!哥哥好像是說湘琴輸了,然後懲罰她….沒想到,這小子還挺有情趣的哦!
江媽:就是啊,看樣子我還真小看他們了。

第1-2場 / 景:直樹房中  時:夜  人物:江爸、江媽媽

● 鏡頭帶到直樹和湘琴坐在床上,兩人正因睡不著開心地玩著撲刻牌心臟病的遊戲,輸了
被打手跟彈耳朵,就這樣,兩人渡過了奇特的….新婚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