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13:25:15于美芮

實習日記之天天學習

學習若有年齡限制的話 那麼學料理則沒有限制

天天都有新的事物 可以學 以歐巴桑的年紀 (尷尬)

中年人啦 所以在這行業中一定要學會 向下學者

店內十八歲到三十八歲之間的工作人員 跟他們能學很多事情

因為 可以學的東西和技巧 太多

像:切千層派 有二位同事教過我 但第三位的方法是又好又快

但:沒有先學過前面兩種 怎知第三種最好用呢

在店裡 工作 重覆的工作 做上兩小時 就會覺得自己像

甜點女工 哈哈 但只要甜點工頭一靠來 我的速度就跟著他一起

變快

事實上 看似無聊的工作 但如何在工作中找到好方法 完成工作

和完美又快速的交差 也是靠不斷的練習

有時看甜點工頭們 做奶油醬 一樣的配方 卻調出不同的狀態

這也是學習 因為太稀或太濃 都有辦法可以補救

哈哈

重要的是 看一百遍不如自己做一遍

做錯一次比做對九十九次重要

歐巴桑有時也會散仙上身 怎麼樣都覺得自己

做的不夠完美 !! 有時看別人做也會很小心眼

不以為然的暗想:

這傢伙~~做那麼多年 還不是跟我一樣 也把塔皮打破

把泡芙切壞~~chef也會有失手的時候 但~~~這種念頭只是一下下

(僅在累又沒耐性時發作的)

而我看到的是~~~產品都有耗損率啦

人不是機器 何況機器也會故障 (說的是)

我在 法式甜點廚房工作

不斷不斷的被挑剔 和 不斷不斷的重覆中

學習~~沒有怨言





我主動問料理部門的chef 甜點部一週有兩天假

放假時 可以到料理部實習嗎

chef很客氣的說 要問老闆

按規定 學生 有每週工作時數限制

我是覺得~~若按規矩 這行 天天工作八到十二小時

早就超過時數

不過 主動尋問是我能做的 其他就要看

命運囉~~!!

料理也蠻有趣的 看這樣的三明治

不怎麼樣 我是說 完全沒有動用到 料理技巧

感覺只要有手就能做的事

但~~~想想 每天有多少人到店內用餐 都會點三明治

而不是其他大菜

所以這叫做 小兵立大功
這樣的餐點 在茶餐廳 要價不便宜喔
這款甜麵包 吃起來跟蛋糕很像

從六點開始工作 大約八點 麵包烤出來

我們常大家分著吃當早餐囉
位子 2008-04-09 16:21:40

倒數第二張照片,我看過有人吃過...

版主回應
是在日本料理店看過人家點嗎? 2008-04-15 0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