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06:10:23于美芮

麵包店週記之驚喜

傍晚帶著 美滿的料理 回到歐拉拉先生家 他正在準備吃晚餐

是雞肉沙拉 我馬上打開還有餘溫的魚 硬要他嘗一嘗

嗯~~他說 不錯!!

(就只有這樣嗎 ?

喂~~這位先生 有沒有搞錯呀 這道料理 我放了很多栗子和松露耶)

歐拉拉說 我不是很愛吃栗子 ??? 昏~~

難怪他一點都不興奮

之後 歐拉拉拿了一個上面有他的名字的信封給我

這是給妳的

我打開一看 是錢耶~~

歐拉拉先生給我錢????幹什麼

他說 :

是耶誕節到店內幫忙

這錢是給我的

是真的嗎?/? 我從來都沒想到過會有(錢)

我非常開心 同時感觸良多  因為這是我這一生中 第一次

在甜點店工作的報酬 是在法國巴黎 並不是臺灣

對我來說 呆在巴黎的時間有限 實習 要多多把握機會

要不是卡在我的居留證申請還沒下來

否則 麵包店早就給我工作證明

只要整天沒課時 就可以到麵包店工作 

拿到錢 真的很驚喜 也是一種鼓勵

想起去年 有半年多的時間都在學校工作

對料理學習的幫助很大

在eric kayser麵包店跟著大家一起做甜點

讓我額外對實際開店運作及產品的製作

產品選擇甚至於各分店 工作流程都有些認識(要學的還很多)

並不止單在於做甜點這一項(如果我願意在麵包部實習也可以)

以上感覺我好像 是為了以後要開麵包店

(並沒有好嗎?謝謝)

想一想 我得日子過的不輕鬆耶 在學校工作承受壓力極大 

在麵包店體力勞動至極限 只要有空檔

還要去上法文課或去噴水池學校上課

行程極滿 在忙碌中過著簡單的生活

將 物慾 食慾 都減到最低 將友情 人情都沖到最淡

我還是要說 在巴黎 我很順心

圖一費南雪小蛋糕
 





回到家 看到鈔票 開心之餘

我還是有點懷疑~~ 是真的嗎?

會不會是歐拉拉把他的獎金分給我???

(有這必要嗎)

隔天一早 我到歐拉拉麵包店喝咖啡 

他見到我 便說 老闆在辦公室 要不要跟他說話

當老闆見到我時 他一直說

你工作很認真 非常謝謝妳

大家聽見沒有 他說我工作很認真耶~~

哈 辛苦代價附加 腰酸背痛 雙腿變粗 雙手長繭

離開辦公室 回到麵包店 

我才相信 這一切都是真的 

作夢~~也從來不想 長期留在巴黎

不想找工作只是單純實習藝的我

竟然在法國賺錢耶

哈哈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圖二 麵包店內早餐的菜單 黑板在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