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06:44:39于美芮

麵包店週記之生產與銷售

圖一 這是用pain de mie  (土司)做成的三明治

不是那種硬麵包用力一咬可能會傷到牙齦那種 哈哈


週六一早八點到麵包店報到 廚房已經打成火熱一片

眾人忙碌 中

麵包店出現很多新面孔,都是壯丁,有的在麵包部有的在甜點部

他們看來都非常勝任這款勞累的工作,仙姑沒有再出現了(以上請掌聲鼓勵)

假日工作的我 也被他們認為我是新人 哈哈

到了法國人吃可麗餅(crépe)的時間,我知道最近廚房要準備很多可麗餅,

一進廚房,果然看見已經開始煎可麗餅了,

好想煎喔!去年麵包店的可麗餅,我也做了很多喔!!

一轉眼,時間過的真快,

可惜,今天chef我要先做迷你費南雪小蛋糕,

接著做泡芙,泡芙之後,是馬卡龍的組合和包裝,然後,

覆盆子塔的組合,到了下午三點,chef忽然要我做小洋蔥quiche,

日本chef幫我一起做完,已經五點了,通常週六我們

在四點前會收工,今天特別晚 大家也特別累。

而且我聞了今天廚房的空氣,有點煩躁味,也覺得chef沒啥耐心,店面的火雞

店員不斷的聒噪來往廚房與店面間, 拼命吃可麗餅

(拜託多吃點吧幫幫忙 少講話

有好多次,我都很想大聲的說:

小三八,如果你能閉上嘴的話,

也許看起來就不會那麼討人厭喔!!


就在我做這些產品的同時,各式三明治、檸檬蛋糕、

杯子蛋糕,閃電泡芙、flan

塔、各類水果塔、杏仁可頌,馬德蓮、

杏仁酥餅、洋李慕斯蛋糕等等,都依序出

爐送到各店面或已進入冷凍庫等待下一步。

 
馬德蓮蛋糕 這道法式傳統甜點

我們在基礎甜點課就學過 

圖二原味
這是開心果口味的馬德蓮
圖四 我在擠覆盆子及 水果塔上的奶油(擠一百多個塔)

還要組裝水果 

照片的重點是我身後桌上有一把刀

插在奶油上面 (奶油是一大塊25公斤)

大家看到沒 這把刀 切紅色大西瓜 也很好用

今年可麗餅 做的皮很薄 煎好立刻灑上砂糖 再折成三角型

許多 聞香而來的同事 吃熱呼呼的可麗餅時 幫自己灑糖

跟灑水一樣 整張餅都快被糖蓋滿

我拿一片來當早餐吃

果然 這餅 薄邊緣脆 不油不膩也不Q

吃一片真的不夠 一次要吃三四片才會有吃到早餐的滿足感

我還是覺得歐拉拉做的可麗餅比較好吃

歐拉拉也覺得自己的獨家配方比麵包店的好吃

哈~祖傳的當然比較經得起考驗

麵包店因為名店 所以賣什麼都成立

顧客也鮮少 嫌東嫌西的




有點累 下班我帶著一條熱騰騰的棍子麵包

直接回家

家門口 樓下麵包店 正在門口擺攤 熱賣

費南雪 馬德蓮和馬卡龍

賣可麗餅 還附加

巧克力或果醬 口味

這些產品已從廚房 送到 店面

好熟悉的感覺 在廚房人仰馬翻的一堆人

不停的連續工作八小時後

看著這些產品 理所當然的鬆軟軟的 分散躺在竹籃中

絲毫感受不到 這是美味好吃的甜點

是在辛勞工作下 產生的

在廚房每一種糕點都是大量生產

放在廚房像是還沒睡醒的睡美人

包裝之後 分盤排列整齊後睡美人搖身一變

成為人見人愛的白雪公主

ps

諸位 吃

這些可愛的費南雪蛋糕

想想 這是老娘紐傷肩膀

擠的手的皺紋

都多長出來幾條的辛苦

傑作好嗎

圖六這是學校chef的可麗餅示範

看到這一片片可麗餅 

一次吃一片怎麼夠 

要吃就吃千層的 一口咬下幾十層薄餅

亂有征服感的

夾新鮮水果泥或裹住奶油香蕉

這樣吃才過癮 哈哈



爸爸買可麗餅 旁邊的小女兒眼巴巴的一臉等不及要吃

抿著嘴 吞口水 看起來 真可愛又溫暖

國王餅也切片賣 感覺很像賣古早三角餅

說到我愛吃可麗餅crepes

也要特別提到 gaufres他們倆是一家

麵包店的 gaufres是常賣產品

我在噴水池學校 學過怎麼做

不用問 五星級飯店的 當然比店內賣的好吃喔

哈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