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15:46:28于美芮

麵包店週記之半夜起床

我發現 週末 常半夜三 四點跟著歐拉拉先生一起

起床 人家是凌晨三點的班 而我是起床等著~~

到七點才出發到麵包店

有時到麵包店工作 前一晚 都讓我很興奮

最近是因為肩膀扭傷 睡不著

半夜沒睡好 加上勞動幾小時過後

每每到了下午 就很洩氣(沒力氣啦)

特別是大掃除時 覺得自己動作很慢(有點癡呆狀 哈)

雖然不想回家 還想留下來到麵包部門

做麵包 但 看那麼多麵團 和一地的麵粉

工作結束 我總是

一邊吃著棍子麵包一邊望著麵包師

用看的 不動手 連續八個小時的(勞改)

有種累的不想吃東西的感覺 但 要吃(才有力)

無眠 是會 欠缺耐性和耐力


圖一 歐拉拉先生的摩洛哥招牌菜 塔金

我嘗了一點 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

這次歐拉拉知道要裝小盤點 且裝飾也比以前好多了

不像過去裝一大臉盆來 看都飽

我的新室友(新加坡人)很捧場 說 非常好吃

沒錯 跟在餐廳點的菜一樣水準
圖二 這張還是拍我俏麗短髮啦 哈

週日 我又做了幾百個泡芙 和六百個培根小quiche

上次做泡芙麵糊 因 麵粉沒過篩 竟然煮時有怪怪的結塊

這次特別過篩 沒想到篩網非常大 (需要很有力)

chef 真好 特別跑過來教我 怎麼使用

今天擠二十盤泡芙(一盤五十六個)

已經沒有第一次的快樂和後面幾次的練習心態

我開始 要用耐心來控制 因為麵糊擠到一半時

覺得真的好累人 而且對無法每一個泡芙

都有完美外型 對自己感到不悅

心情就會變得越來越毛燥 但在法國廚房 已經很習慣 安靜把事情做完

所以沒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情緒產生 (沒地方發呀 哈哈)


我發現所有的chef 開始盯我 教我做事 我覺得很好

有問題我也盡量問

每天早上在歐拉拉的麵包店喝咖啡

我都對著所有的甜點 表情呈發呆狀

一邊回想 這些產品我們是怎麼在廚房做出來的

一邊自問自答 在學校 學那麼多甜點

而麵包店為什麼只賣這些商品

一邊評論

蛋糕可以裝飾的更美 !!水果塔上的sucre glace都濕了

還S賣出去 ?? 哪種塔我喜歡吃 ?那種太甜

一樣的價錢 我會買用新鮮水果做的塔而不是取之罐頭

麵包店廚房只有我一個女生 又矮又瘦又沒力氣

大家都會幫我扛重物或取放置高處之物

(有的鍋都快跟澡盆一樣大了 真的沒法度)

如果能不麻煩同事 我也會儘量自己來

就這樣肩膀去給他扭傷啦





麵包店前的公車站牌上的電影海報 如果

參加畢業典禮 我穿成這樣 也端出個塔來

一定很 酷 哈 就說沒睡飽 腦袋也少條筋
圖四 我的新加坡室友 買了一大把蔥

掛起來 為農曆年的廚房 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