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03:41:03于美芮

搞不定的和尚

這是布列塔尼菜 我做的

布列塔尼菜
菜名:
法文:CHOTTEN DE LOTTE AU LARD ET ARTICHAUTS BRAISES
英文:MONKFISH WARPED IN BACON WITH BRAISED ARTICHOKES
中文:培根包和尚魚卷 及 燉煮朝鮮薊

法文:GRATIN DE CHOU-FLEUR
英文:CHULIFLOWER GRATIN
中文:烤花椰菜

本週的課安排在下午三點半開始,上完兩節課後回到家,差不多都十點左右,五月的巴黎晚上九點天還是微亮的,路邊一間間燈火明亮的餐廳,才覺得晚餐時間到,六點半開始做菜,餓的話就邊做邊吃,或者交卷後,站在廚房隨便也能大快朵頤一番。

下午上課,同學一早八點半上課那麼誇張

沒有剛睡醒又沒睡飽的神情,或很無精打彩的彎腰馱背在椅子上
說到這兒 我要插播一下

日本和韓國同學 她們都是第一名 不管多早 或廚房有多熱

她們永遠會把妝畫好 沒有前一天 沒睡飽妝上不去 或溶化的問題

有時連頭髮都有設計過喔

Chef們都很明查秋毫, 每一位同學的能力與毛病也心知肚明,今天有位同學特地被chef調到前面位子來,與後面的女同學分開坐,我就覺得很好玩,當chef說:準備給大家的材料都足夠,不要再讓我聽到有同學又缺這個少那個的。哈!!我想這下說中很多人喔!!

試吃完畢後,精神百倍立刻上廚房做菜,除了頭腦清楚外,記憶也很深刻,
我喜歡魚料理勝過肉類,chef開門見山的說,今天這道菜 好好的做 將來可做變化,做成羊、雞肉料理都行,他一講聽起來就覺得很重要,我想,雖然不是期末考題也一定要好好的做。


先做醬汁,這是最難掌握的部份,該有多濃稠及調味的輕重,看過吃過也很難揣摹,對於我來說,反而,片魚和烘烤花椰菜變得容易。

五月的朝鮮薊和台北植物園的蓮花一樣非常大朵,但被我的小刀用力一切,所剩無幾,還要切成跟兩根茭白筍一樣多,可以煮成一小盤的兩朵朝鮮薊,我的只剩下一丁點兒,不用煮太久,就快燒焦了,和chef煮成暗秋香綠的顏色,差遠了。

魚要用培根包成魚卷,冰冷了,再經過煎、烤,中間的手續雖多但不複雜,

今天的魚已經烤很久,我一直跟隔壁同學的魚相比總覺得我的不夠熟,等我端上魚肉時同學們幾乎都已上菜完畢,當chef試我的菜時,覺得魚肉已經過熟,嘿~~下次相信自己才對!

花椰菜也不夠鹹,奇怪我試吃時, 怎麼沒發現,最後是我一直最注意的醬~~ 汁~~,怕太濃也怕太稀,覺得差不多了,chef一句:要再煮久一點,天呀!怎麼搞的,一道菜竟然處處都是問題,搞不定的和尚魚。






原版原汁原味在這邊
試吃時 看似雖然每盤都只有一點點

但 前菜 主菜 甜點 三道吃下來 當下午茶也夠份量

喜歡多吃的人也會主動跑到臺前的桌邊

挑自己喜歡的菜 多吃兩口

上一篇:偷笑

下一篇:掌聲鼓勵 大牌出場

睿媽 2007-05-14 22:43:42

青春小姐:

你好!在你家潛水很久了,每回想浮出水面跟你打聲招呼,老是想不出該如何稱呼你,總覺得你一點也不『歐巴桑』,稱呼你『青春』小姐不知道會不會太陌生?
來過一次之後,我幾乎天天來報到,你所做的每道菜都讓我食指大動,每當我被老闆罵的時候,就會跑來你家,看著法式料理流口水,想像我也在藍帶學校吃著各式美食,尤其是小羊排跟各式甜點蛋糕,啊....光想就讓人受不了,真想吃一口試試。
很高興能認識你,也歡迎你有空來我的新聞台坐坐,^_^。

版主回應
睿媽:
我有空也會到你家玩 很高興認識妳 保持連絡喔
關於吃 我還是初學者 請多批評指教
如果到巴黎來 歡迎有空可以到學校來上一堂示範課 我可以幫妳連絡喔

歐巴桑
2007-05-15 04: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