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16:34:06于美芮

偷笑

在學校玩法式家家酒 最開心的是還是吃到甜點

上課前看完配方表 心情已經開始 ㄏㄞ了

布列塔尼的有名甜點 是可麗餅 但這回不是吃crepe

我們吃的是蜜李flan 只要是 flan 我都喜歡

看chef烤出來後 我就一直偷笑 剛出爐 四週脹的高高的

慢慢的看它消成平的扁的

等待甜點的心情是很爽的 這甜點 很簡單

真的是所有的材料放一起 攪一攪 烤一烤 就可以吃了

我發現 我喜歡吃簡單的甜點
這是傳統 法式 燉菜 要使用的鍋
菜的大名
cassoulet prepare comme a toulouse
tradtional withe bean stew
傳統白豆燉菜鍋

這菜 太補了 吃多真的~~ 不行~~

膽固醇會太多 脂肪肝會長出來

這道菜很適合運動量夠或 重勞動後 或剛解除齋戒的來享用

在臺灣 很適合養一連的阿兵哥 或 天冷圍爐 大家一起 肥~~~

羊肉 鴨腿 香腸 培根 白豆子 (豆子前晚泡水)一起燉煮

慢火可烤八小時以上

通常是早上入爐烤 到下午 至少六小時

一層層的都是好料 也可以隨自己的意 多加幾層好料

油堆油 說好吃 一定要燉到入口即化 味道到家

我拍下這個陶鍋 以後看到它就會想起這道十全大燉菜
我們在學校 時間不多 所以 要把羊肉煮到爛 是重點

不知為什麼我把菜堆到滿滿的一大盤

心裡一直笑 覺得自己像 肉舖老板娘

來喔~~快來買喔~~~好好吃的 燉肉鍋喔~~~

看上去很補 不是嗎?

ps 哈 裝可愛

上一篇:粉紅色

下一篇:搞不定的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