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17:42:13于美芮

粉紅色

羊肉上場 要把骨 肉分開 就變 醬子

這道菜 也列在期末考題之一

聽說 學校很喜歡烤(考) 羊肉
春天的甜點Nougat

chef 說 很適合在餐廳出現的甜點

簡單 好做 材料便宜 又是大眾口味

變化無窮 顏色很清新 可愛又輕巧

配上脆脆的糖 感覺很喜洋洋

像待嫁的小女兒 同學們試吃後 拼命點頭

冰冰涼涼nougat拌著脆片還有鮮果香 真的很適合夏天

遠離冬天色彩的巧克力類甜點

市面上有家巧克力連鎖店的櫥窗佈置成

青色搭配白色 很有春天發芽的滋味

標榜著 NOUGAT 口味的巧克力
羊肉 要煮成粉紅色 這是chef 上課第一句話

我們用高級的羊里肌肉的部份

真的很鮮嫩 沒有 粉紅色的羊肉 就是 不~~~行~~~~

圖是 這是chef 做的
我們要堆疊成四層

底層是炒波菜
上面是炒香菇(巴黎種)
再上層是熬煮蕃茄炒洋蔥糊
最上面才是煎烤羊肉
旁邊的是馬鈴薯球 先煮後烤

醬汁另外做再淋上去
這是我做的

這道菜 會不會很難 ???

我想 有太多菜要準備 而且 不管調味的好不好

一但肉沒做成粉紅色 這道菜就毀了

不用再解釋 唯一補救的方法就是

重做一遍

最誇張的是我以為做馬鈴薯球很容易

才不呢??

我在練習課 馬鈴薯球 怎麼樣都不夠圓

最後勞動chef 他站在我後面 他的雙手從我的身體後面環住

我 握著我的手 一個手勢一個角度的讓我去感覺 他的使力和技巧

教我怎麼用器具挖出馬鈴薯球 感覺我只有五歲

班上的同學的馬鈴薯球 他幾乎都一個一個教

以為最簡單的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上一篇:很想變成素食者

下一篇: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