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16:49:55吟煙

樂遊~澄清湖

3月8ˋ9號兩日

我和大山兩人
從不熟悉的平面地圖樂遊澄清湖到近幾熟悉...

從原本有點悶悶的氣氛進入一場瘋狂的愉悅

澄清湖
像是有一種魔力
裡頭的空氣特別清晰
碧綠昂昂的一片好視野
有湖水與綠樹相間的人行步道
還有湖畔翠綠的草皮地和佈景

真的很美麗

這裡真的很讓人流連忘返
我們每到一個點,就幾乎瘋狂的拍照
真的覺得,每個地方都是拍照的好所在
幾乎每個地方拍起來都很美
不需要佈景,大自然就在背後,是真實而不虛假

澄清湖內的行人步道,其實專心走的話,或許一個小時~ 一個半小時就可以走完全程
但是,我們卻走了4個小時左右的時程
原因或許是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和顏悅色的欣賞著不同角度的每條步道所呈現出來的不同美景吧

在路途中,我甚至聽到”叩叩叩...” 奇妙的節奏聲 視線因而被源頭吸引過去
心一驚!!!!!!好難得的景象阿!!!!我們居然有這福氣 近距離 親眼目睹啄木鳥啄木吃蟲的完整過程
大山也趕緊的拍下牠啄木後半的短短過程,當下我們的心裡還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撼動呢~^^(大山還說她有看到被牠吃的蟲很肥很大隻呢~!!!剛好我站的角度被樹枝遮住所以沒看到蟲= =”只看到牠一直在吃吃吃的動作)


很喜歡這裡的自然環境


我們連續兩日造訪此地
連續兩日不同的心境
連續兩日不同的感官
這裡
真的是可以讓人放下心ˋ好好休息ˋ好好釋放自己 的好所在

這裡,真的很美


突然很羨慕住在澄清湖高級住宅區的人們
聽來此地運動的路人說,在地人(此地住宅區人),進入此地無需付門票費用,只需現出在地人證明即可隨意入門遊玩或運動...等
聽的我們真覺得好棒好羨慕他們喔~
因為真的很方便,這裡風景如此優美,又是運動的絕佳地點,出門就是澄清湖,出湖門不遠又就是家門,多麼方便阿!!!!
天天都可以來此地散心,真的很棒^^



不管住在何處
我覺得
來到高雄
就一定要來澄清湖逛逛~
不過吃的可能就要自備囉~!
因為裡頭完全是環保和自然意識頗重的地方,所以鮮少販賣吃的,甚至到了夜晚,裡頭也是完全不打燈的呢!(廁所除外)
因為他們要保持自然生態的生活模式,讓棲息在這裡的生態動物們,都能夠好好的安心生活保存著...



嘿~下次有機會,再一起來此地散散心吧^^
很不錯的哟^^



2008-03-17 23:59:06

哈哈哈
我看我每次去你那
我都要去走一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