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08:46:27Recollections

Let It Go前 的 零散紀錄



這些是第一波確定要說Good Bye的書目

*鹿王 倖存者&回歸者 上橋菜穗子著

*謊言回憶錄 米蘭達‧道爾著

*圖解行銷基本力 野上真一著

*跟李準基一起學習「你好!韓國語」1  朴智英&劉素瑛著

*幽靈人命救助隊 高野和明著

*後真相時代 海特‧麥當納著

首先來說一下「鹿王」

這部小說,當時博客來打很大的廣告版面,所以我直寄澳洲。

整體來說,它對我而言是80分奇幻小說。

沒法帶它回台灣,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因為它太重,兩本都很厚實。

我很喜歡主角每段時期的成長,而且主人公是僅存的遺族這個設定也很帶感。

結合醫學的奇幻小說,我是第一次看到,很獨特。

各種設定都很完善,但我當時依稀記得我剛看完,非常不開心。

因為結局有點悲傷。

但是英雄終歸光芒照耀他人,而自己光滅散去。

對於隔了一陣子後再思考的我來說,忽然間覺得這也許是最好的結局。

謊言回憶錄」

這本小說總共涵蓋72個小故事,作者蒐羅她從小到大所遇到的72個謊言。

故事有酸有甜,更多時候是一種哀傷。

家庭生活vs家人,從來都是個難題。

有些故事很治癒,但也有些故事讓人感到憂鬱,整本書很值得一讀。

但可惜的是,我行李箱有限,我沒法帶它回家,也許回台灣可以再購入的書目。

「圖解行銷基本力」

裡面有500個行銷概念,雖然說我目前念行銷的課程都會學到,但這本書真的是讓人更快理解的方式,雖然粗淺,但是很實用。

拿來喚醒記憶也很好用,有時候你就是差點靈感,這時候大致翻翻它也很有感觸啊!

默默地,原本要丟掉,又放回帶回台灣的書區。

等待我第二波的決定XD

跟李準基一起學習「你好!韓國語」1』

就是韓語書,毫不猶豫進入Let It Go區,想要收藏,回台灣還可以買,我確認過了XD

幽靈人命救助隊」

這本書是聽了蔡康永推薦後,完全沒看介紹直接購入直寄澳洲。

但意外的,敘事方式我不喜歡,閱讀起來不是很順心,也可能是我個人問題。

設定對我而言也不是太新穎,但它本來就是不追求這個。

只是想讓自殺的人看清楚這世界的美好,讓閱讀者重新思考人生。

但,我肯定回台不會回購,不是故事不好,而是類似的主題,我會別本。

後真相時代」

這本書是跟「真確」一起買直寄過來的,但我一直都沒多看,這幾天會來補看,等我看完,心得後補吧XD但確定也是不帶走的!當初觀望也是覺得應該不會想浪費空間帶走,不過詳細等我看完分享。

(待補心得唷XD)

上一篇:藥。命 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