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16:04:05Recollections

挑戰。面對。理解



起起伏伏,高山低谷,我從23歲開始就很有感。

埋怨,扭曲,痛苦這些情緒至今還是時不時的拜訪我,讓我瞬間掉入黑暗,但是隨著年紀增長環境改變,我好像開始懂得去面對,去理解,試著放下。

應該算是今年的某天,我忽然鬆了一口氣。

以前很嚴重的焦慮,來自於對自己的嚴格,對自己的不成材失望。
今年的某一天,我豁然開朗了,我提前抵達了「四十而不惑」的境界,當然不是高等級的那種XD
但也算是我人生第一次腦筋開始彈性活動起來吧?

我意識到,我即便這一生庸碌無為,也不會愧對誰不是嗎?
我上課認真,上班也認真,寫作業盡力,學習也拼盡全力,我並沒有敷衍了事,也許因為我的學校不是知名學校,所以即便我拿了最高分,再回台灣的工作領域上,一點加分作用都沒有,但那又如何?我對於這樣的自己應該感到滿足與自豪。
對比那些混簽證而來選擇上學卻不交作業的同學,我的出席率與學習態度不就是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嗎?
也許我沒有其他同儕或是晚輩的運氣或實力(?)可以找到一個很適合自己的工作,但我肯定跟當初離開台灣的自己很不同,我面對自己所有的挑戰,沒有逃避,直白的面對。雖然這是一個以「結果」來評測的現代社會,但只要自己能夠理解自己,我想我還是能找到心靈的安適點。

剛剛朋友說了一句:「澳洲好無聊啊!」她週末會從中國回到澳洲,所以正憂鬱著。
我立刻回她:「無聊有無聊的好啊,我挺享受的,比較安靜。」

是的,安靜,這是一個年紀的象徵吧?
不再是追求光鮮亮麗的成就與收入,而是開始慢下腳步,想要為自己活出自己的步調。
我也曾搖擺過,是不是該更加逼自己走向更能賺錢的路,而不是鑽研我自己喜歡的Marketing?
但,我若在追求的路上,因為不喜歡而堅持不下去,那還有意義嗎?
我本就不是那種,可以為了錢而犧牲自己想法的人,不然當初我就會議然決然的去選相對高的公務員考試,那個可能比我追求理想而到處換工作好。
可,我就是我,因為懂自己,所以我當初並沒這樣做。

每一次的選擇,我告訴自己,你要選一個你回頭看,不會後悔的選擇,那就行了。
無論結果如何,這一生,我對自己負責就好。
也是單身人的優勢吧,我媽常說:「因為我一人飽,全家飽。」才可以到現在這把年紀了還這麼任性的選擇在澳洲唸書。

雖然不知道回台灣後的自己能不能守住這份淡然,但我會努力看看的。
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的,現在,我們來~深~呼~吸!

上一篇:掌握。自己

下一篇:犧牲。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