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22:56:31Recollections

不死煉金術師4:入魔的死靈法師



不死煉金術師系列剩2集就完結了!

先來説説這部書的優點好了!

作者真的做了很多功課,關於人物的運用場景的刻畫,說實話,我超級佩服!

劇情層面,我只欣賞兩點,一個是對於煉金術師夫婦始終給於一個模擬兩可的正邪可能性,讓你不會覺得太膩味!再來就是主要的那兩位雙胞胎,內心小劇場這塊,挺可愛的,我想抉擇是青少年冒險小說的宗旨之ㄧ。(我自己貼的標籤,不喜可以不理我XD)

但若仔細品讀,發現作者對於時間軸的設定十分受侷限,當然對作者而言是樂趣也是挑戰,短短的時間內完成很多挑戰。可是就以我是位讀者,我本身,我倒是認為因而犧牲很多細膩的可能。當然也不是每本小說都喜歡走細膩路線,可是我認為雙胞胎是主角,卻有點邊緣,當然書名是煉金術師,所以應該著墨
尼古拉與佩蕾奈爾.弗勒梅夫婦!!但是預言圍繞著二為一,一為全。 雖然不一定是指雙胞胎,也可能作者埋伏筆,誘惑是雙胞胎是煙霧彈,在還沒結局錢很多都可以是變數,可是雙胞胎仍是目前的主要角色不是嗎?對於這兩位的著墨我倒是認為少了點。

裡面有好多可愛的神話故事或是經典人物出現!莎士比亞,貞德以及馬基維利出現時,我都為他們喝采!作者把小說比例給不朽者居多,這背後的疼愛肯定比一般人類的雙胞胎多太多XDD偏心

從第一集到第四集,雖然看文爽度有達到指標,但是沒有很精彩的亮點讓我推薦!感覺就是一直在一個盒子內展示,給我有種距離感,跟奇幻故事本身無關,而是一種很像看電視劇的感覺,習慣性的讀完,就這樣。

希望下一集,會讓我發現值得分享的大亮點,我會保持期待的!我還沒放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