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21:29:08Recollections

書品~幻色江戶曆

書目更新:

HUGER GAME原文書

HUGER GAME電影花絮原文書

輕輕愛上GF3(想了解類單眼)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同事的書)

臨時空缺(進度龜速)--看樣子要遙遙無期了

2小時製本教室---我的夢幻手工書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束縛(同事的書)

2小時製本教室 : 我的夢幻手工書

THE BLIND SIDE原文書

不死的煉金術士1:預言中的雙胞胎(自購) <麥可。史考特>

分歧者2:叛亂者(自購) <薇若妮卡。羅斯>

手再拙也沒關係:5位日本插畫家竟然可以讓我畫出可愛插圖


手工書設計&製作

刀光錢影1:戰龍之途 (自購) <丹尼爾。艾伯罕>

紅色手指 <東野圭吾>

夜行觀纜車 <湊佳苗>

殺人恩典 <克莉絲汀。卡修>

幻色江戶曆 <宮部美幸>

火兒 <克莉絲汀。卡修>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I:自由(同事的書) <E L 詹姆絲>

鬼太郎之妻 <武良布枝>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八木澤里志>

<新增>

糊塗蟲-上集 <宮部美幸>

糊塗蟲-下集 <宮部美幸>

英雄之書-上集 <宮部美幸>

英雄之書-下集 <宮部美幸>

戀人版中英字典 <郭小櫓> ---大學教授推薦過

 

宮部美幸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家,我甚至還做過跟她相關的夢。

夢到我用很爛的日文+英文+慌亂的比手畫腳向她解釋,我是她的粉絲XD

獨步導讀都會依據她作品的取向來區分系統並更新他的作品集,我每次都讀得很過癮。

希望把每一本都讀到,但是說實話,宮部的江戶時代真的很美,無論是不是關於鬼怪或是那時代的人情冷暖。相較於現代背景的侷限性,宮部的江戶時代有無限的可能,所以從『扮鬼臉』開始,我一直很喜歡宮部的「鬼故事」,將來的有一天,我會希望我給孩子的床邊故事能念宮部的書籍。

這本『幻色江戶曆』是本短篇集冊,共12篇,內容很豐富。

我喜歡的是<<紅珠子>> <<看中容貌>> <<不倒翁貓>> <<紙雪片>>

紅珠子篇寫得真的很諷刺與悲傷,啊,我愛宮部美幸,但這真的能給小孩看嗎(笑)

丈夫是個手巧的飾品匠,與善良體貼的妻子好不容易成婚,妻子卻只有一個月是健康,接下來便天天臥病在床。那年,厲行戒奓風,讓丈夫幾乎沒有工作,妻子看病的錢只能單趟轎子載去找大夫看,回來卻必須步行。好不容易有一個看似老實的老年人帶來了工作,而且是近來顯少的奢華飾品,為了讓老人能夠送給女兒一份出嫁前的禮物與久違證明自己的實力,他很用心的做,並且還在飾品上小小的落了款。

殊不知,這個飾品成了雇主女兒殺人武器...一夕間,世界崩毀了~

這故事其實很鼻酸耶而且很驚恐,但是宮部敘事口吻超平淡,但語出驚人死不休啊~

看中容貌篇是一個很溫馨與激勵的故事,這就很適合給小孩子聽。但是故事劇情跟小時候看言情小說有一本『醜人多作怪』很像,只是是鬼影響版,這樣。

不倒翁貓篇,應該算是消防隊員的藍鬍子版,挺可愛的鬼故事,小驚悚,但想到是貓,其實可愛成份居多,還是其實是我怪?

紙雪片篇是一個古代版高利貸殺死一家人的故事之復仇版,其實都是淡淡的口吻,但道盡人情冷暖,我覺得令人哀傷的是,阿銀殺死高利貸的仇人後,爬到屋頂撒下紙花來懷念當時被高利貸壓死的母親帶著哥哥與她自殺的那天,原本一個有著和藹的爸爸,卻因為病死後,高利貸不斷地壓垮母親,母親眼睛失明之際,決定全家人自殺,這其實現代新聞常出現,只是宮部轉個彎讓我看見她想表達的關懷。

宮部是一個慧眼的女作家,她把很多社會事件,轉個彎,以她溫暖的筆調,淡然的語氣去陳述,不多加自己的觀點,讓我們能夠冷靜去省思,我覺得她真的很值得我去FOLLOW呀XD

推薦推薦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