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22:07:28Recollections

家?還是另一個監牢?

小時候,老師問為什麼你爸爸跟你不同姓,我回答不出來,更甚至是不想回答與不敢回答,我引以為恥,並不是針對我媽的決定這件事,而是我就是說不出口,或是去解釋什麼。

但是有一件事是真的,我對婚姻這件事很害怕。

小一,註定了,我有兩個家,一個是媽媽代表的家,一個是我一點也不熟的爸爸的家。

我對我爸的印象是,朋友永遠比家人好,朋友的小孩比我還重要,當然他本人是矢口否認的。

我爸的口頭禪是,你是我女兒耶,你就該怎麼樣怎麼樣,你是我女兒耶我不對你好對誰好?

但我其實一點都不開心,也不喜歡。

對於他,我真的是用我的耐心在處理,但最近已經燒完了,我對這一切厭煩。

我大哥可以棄之不顧,我二哥也不會在回去的家,只剩我一個人,你知道那會是多大的壓力嗎?

我回去那裡,是他完整的垃圾桶,聽他罵完所有的人,還要裝沒事,我真的好累,聽了好多年了,我自己都管不好,為什麼回去反而更累,我真的以耐心與義務在完成這幾年的回家。

沒錯,你沒看錯,我用『完成』這個詞,因為對我而言就像完成一個自己預定該做的事,然後打勾,這樣。

我用完了,我真的不想回去!

掃墓?為什麼一定要那時候回去掃?掃墓的意義是紀念祖先,感恩感念,不是讓你逼小孩就範,一定必須配合你的行程,想掃墓,何時都能掃,為何一定要這麼麻煩,全都必須配合你!!!

我真的痛恨,禮俗,頑固的執行這些,根本失去意義的禮俗!感恩感念祖先,是平常就該做的事,為何必須逼我放下一切去執行?

我從很小,就告訴我自己,我不要讓我的後代這樣!(國小)

因為很假,這些人真的是想紀念而來,還是義務啊?我懷疑,每一次掃墓就是主拜的人到齊,其他人可以不用到,那不是義務是什麼?

最後,怒吼的告訴我,他手骨折都沒讓我回來,為何不回去?

我更不爽,你連這種事都不說,誰知道啊?自己都顧不好,成天說自己最孝順,怎麼會這麼活在自己世界?

顧好你自己就好!!!

關心他,還掛我電話,他x的咧!

你說,誰要關心?(火大!!)

上一篇:他x的咧

下一篇: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