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9:51:29lulu

南投埔里日月潭2天1夜之旅

旅行中喜歡來上43夜之旅才過癮,

但這次只有21夜最想去的就是日月潭。

聽說日月潭很漂亮我很想在湖岸過一夜,

就這樣說定了我期待日月潭的美麗。

 

埔里酒廠第一站

紹興香腸好像來埔里手上必拿的一支,一條30元還有開發票。

 

很巧的是每次我們休假颱風就飛過來,

本來這次計畫是花蓮六十石山,因為假期不夠長所以

決定日月潭,還好是日月潭如果是花蓮那一定很慘,

颱風剛剛好掃過花東。

這一路上是東邊飄雨西邊晴的心情。

 

 


還有酒蒸香蛋我的最愛,但我不愛膽固醇。

同事跟我說林口酒廠也有賣,呵呵…..我家到林口酒廠不用5分鐘。

 

第二站來到紙教堂

這是一個生態,也是攝影客晚上拍紙教堂夜景的地方,可惜我們沒要久留,而且我也不是攝影客,我們只知道吃喝玩樂。

 

在這裡什麼沒有倒影最多

 

 


 

 

連睡蓮也有倒影

  

連他也有倒影

 

第三站水里董家肉圓

董家肉圓很早就吃過了

這滋味真的有一點讓人念念不忘

 

 

到底一家好吃我是不知道

我只是看沒排很多就趕快先排隊卡位就對了

董家肉圓是三個兄弟個有一家店面

而且每一家都很多人,也都是要排隊!

 


 

這一等大概要20分鐘至30分鐘

從沒下雨等到飄雨

趁著排隊空檔姑娘我東拍拍西拍拍

 

肉圓一顆30

 

 白白的我叫他白醬

 


終於等到我們了

找個位子

準備吃兩顆肉圓

現在時間3點多了

為了吃肉圓中餐沒吃

說真的是餓到很餓很餓

一口氣吃上兩顆

 


 

在這裡吃肉圓有其特色

就是吃到剩下的醬跟料

可以淋上大骨湯而且是免費提供。

;

 

很奇巧的吃法!

 

受到颱風影響水里天氣也並不是很好

陰陰的偶而還會飄雨,一邊喝湯一邊好熱

還是把它喝光光,離開時下雨了,人潮還是很多。

 

 

橫批: 水里董家肉圓棒

 

接下來準備到日月潭大淶閣,

真不知道為什麼日月潭的房價為何那麼的貴,

花錢買景,說真的這個景真的很漂亮。

 

 

 

傍晚時分飄雨的日月潭、慘淡的天氣,

拍出來就是黑白照,真的不用後製。


 

半夜的我好奇說要夜拍,拿出腳架發現不夠高.

失望的我想辦法墊上桌子就在飯店陽台夜拍,

小女子我根本就不懂夜拍,我只是好奇玩玩罷了。

 

 每一張夜拍都要花上很多秒數或是分鐘,

當然對我來說還不見得會成功,颱風天湖面會搖動

遊艇也就會搖晃,秒數一拉長遊艇就像鬼影一樣,

要不然就是曝光不足或曝光過度,玩玩就好、別太當真。

 

清晨5點多天漸漸亮了,在日月潭看不到日落也看不到日出,

這個不用我多說,我想大家都知道.

天亮的的清晨顯得日月潭的寧靜,我在日月潭好像捨不得睡覺。

 

6點多天氣陰陰的湖邊散步也不錯!

清晨的日月潭來不及梳妝,

頭髮亂了跟著風中小雨一起亂亂飛,

等等就要回飯店吃早餐.

 

我可以為了玩夜拍

一個晚上花掉一顆電池

又沒有多帶一顆電池

這就要告訴大家出門在外記得多帶電池

 再來搭遊艇到對岸玄光碼頭,

吃上有名阿婆茶葉蛋.

茶葉蛋在玄光碼頭好像必買商品.

其他沒圖片檔可提供,

因為看不到台灣人,

我眼睛所看到的大都是外來人。

所有的景都被未來人佔據了,

在這裡顯得我們才是外來人。

 

 

 

環湖一圈又回到了水社碼頭

回程時順便走路到我們知道的地方

買上了好吃得巧克力 coco tree手工巧克力

小孩到底懂不懂品嚐 啊!

一顆30~40塊巧克力

兩盒第二天都吃光光

經過了魚池

來到紅茶的故鄉

日月老茶廠

 


 

這瓶頂級紅玉紅茶

看起來不錯喝的感覺。

回家再體驗看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