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21:11:48lulu

這一夜清境也下雪

  正當在猶豫是清境還是日月潭中做抉擇時我選擇了清境。
為什麼呢?因為日月潭訂不到房間清境也是,寞內花園山莊也是剩下最後一間房1樓,不想麻煩了就下訂了。
出去玩就要有一個風和日麗,天氣晴朗。
像我們夏天出門遇颱風天,冬天出門遇下雪天,同事都說下次我要出門記得通知一下,因為要避開。……哈哈

 
星期六台北的天氣下雨率100%沿路南下都是溼答答,途中的景點我想也沒什麼可穿插的、只有順道轉進去日月潭買巧克力,順便看看卡曚的日月潭。
 
回歸正題,其實在訂房時我並不知道會遇到『北極震盪』。全台冷吱吱,
又剛好星期六氣溫直直落到夜晚海拔1500公尺就有機會下雪,真的是賺到了。
 

沿路開上清境民宿是一間比一間漂亮,價錢是一間比一間高檔。

這間並不是我們今天入住的民宿看看而已別想太多,應該也是客滿。

 
 
今天住的民宿寞內花園山莊最後一間1樓有庭院,個人覺得不差,可是感覺這間應該是沒人會指定的房間,通常最是最後一組客人才釋出的。
 
 
 
這一夜我的單眼悄悄的睡在冰凍的車子裡,最這樣發生了嚴重的寒害有多嚴重呢?你們就想像把單眼相機放在你家的冰箱,不需要冷凍冷藏就可以了。冰個給它一個夜晚,你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了,當然如果你有實驗的精神歡迎試試看!
看到這裡知道發生時麼事情了嗎?就是~相~機~受~潮~了。 懂嗎?
不知道我單眼相G可不可以申請農漁業寒害申請補助款,畢竟我也是這波寒害受災戶。
最近天寒的笑話:室外1℃室內2℃打開冰箱發現4℃趕快躲進冰箱裡。
配合時序是真的有點KOSU好笑………..。
民宿內有一台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
緊急的時後真的可以用,但是要知道怎麼用還有 - 敢不敢用。
畢竟清境是在山上,一趟路真的是好遠。
好奇的我又東看看西看看回想一下AED怎麼用,雖然我在醫院上班。 
 
整個夜晚就為了等雪,沒多久就跑去打開門帘唉沒下雪只剩下雨。

好冷的天等著等著累著了也睡著了。

8點多打開FB蝦毀!林口下雪了!FB被小白雪洗版了!

嘴巴在講我們在清境海拔1500公尺以上還沒看到雪,林口台地也只不過區區250公尺居然下雪,

挖滴勒…..像話嗎?

就這樣打開門帘……….下雪了….雪再飄好高興喔!

 

 
 
 
 
這時候就是要在窗戶旁吃早餐,這樣的畫面最美當然窗外還繼續飄雪。

 
接下來一起來賞雪!

 
車車引擎蓋上鋪上一層白白的雪不要破壞它等等在來體驗一下鏟雪的港覺。

 
 
我有踩過雪所以我知道一定要脫掉9月的高跟鞋然後穿上雨鞋,我可以不計形象沿路都穿塑膠雨鞋包括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也是穿雨鞋進去。

 
 
 
不是沒有看過雪是沒有看過雪再飄的港覺,而且一直飄不停的飄。
 
 
 
這些花兒快被白雪壓垮掉了,看來我還是進去民宿拿出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
準備隨時幫花花電一下。
 
 
 
 
有點像日本風
 
 
 
 
準備要回家了,老紅帽出現了。
清境一整天都在下雪但我們必須離開,可惜的很。
寒冷的天頭腦會變慢連手腳都不太靈活,為了安全中午11點過後整理離開。
當然繼續等下去清境一定更美,但我們沒雪鏈雪溶化後將會更危險。
這樣也夠了我們也是有等到 雪再飛。
 

嘿歐 ! 在下雪的地方怎能沒有堆雪人,鏘鏘~~~我也堆了3個小雪娃!
另外一隻躲在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