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20:52:39lulu

向山遊客中心

自然簡約而富有禪味    

    全台最熱門的南投旅遊景點日月潭於2011年年初新成立了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由於佔地廣大、造型獨特,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一探。向山遊客中心隸屬於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位於水社與頭社間的環湖公路上,即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是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DanNorihiko所設計的,他提出自然簡約而有禪味的設計最主要是希望表現出日月潭靜謐而帶有神話般的特質。  

    向山遊客中心是由兩棟彎曲的建築物所組成,屬於低矮開闊風格,屋頂一端延伸至地面,讓遊客可輕鬆「登頂」。若從空中鳥瞰向山遊客中心,很像兩根「迴力鏢」平放在地面上一般,建築周圍也以帶狀水池環繞,與後方的日月潭相呼應。向山遊客中心建築表面並沒有貼上色彩鮮豔的瓷磚或者洗石子,而是採木紋立面施工法(做法更為複雜),直接以木板壓製出紋路,簡約而富有禪味的處理方式,其實展現的正是一種具時尚感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