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22:13:43lulu

冬戀車埕

戀戀車埕

車埕隸屬南投縣水里鄉,聚落四周山林環繞,集集大山、萬丹山兩支山脈橫亙,並有水里溪貫穿其間,風景優美,清末因筏樟木熬腦產業興起,逐漸成為聚落初期稱為『牛車寮』,是有牛車運送蔗糖聚集於該地。1912年埔里設製糖株式會社開設埔里至車埕的輕便車鐵道,運送蔗糖並兼營客運,因有放置許多輕便車輛,故得名為「車埕」。

 


 


 

車埕經多次興衰歷程,921地震後,政府成立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並以「鐵道、電力、木業、農特產」四大主題為車埕的觀光方向,是一處兼具觀光與知性旅遊景點。

 

 

台鐵集集支線

為現今台鐵僅存三大支線之一,以光觀列車博得遊客青睞,車埕為集集支線的終點站,故有「最後的火車站」之稱。火車站材質素樸,匠心獨具的建築風貌,和山城的景觀搭配相得益彰,被譽為「最美麗的火車站」。

 

 


 

現今貯木池已轉型為生態池,四周栽植原生種植物,景色相當怡人。


 


 

個人覺得整個園區為貯木池最為漂亮,殊不知扼殺多少人的記憶卡.

此時讓我想起北橫明池的淡淡的美麗與哀愁.


 


 


 


 

農業特產文化

 


 

體驗工場DIY

 


 

木桶便當

 說實在不感興趣




上一篇:情繫日月潭

下一篇:向山遊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