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23:27:48〝仔蟲

學校《國文課–演戲》

ˉˉ當初聽到國文課要演戲有點想暈倒,
我覺得那是很麻煩的事情,首先是分組的
問題,再來是排練的問題,這些就已經夠
麻煩的了,沒想到國文老師小寬寬還要我
們演聊齋誌異…

ˉˉ我們這組選了《葉生》這篇故事,說
一名運氣不好的書生遇到貴人,好不容易
考上舉人,回家卻發現自己已經去是很久
的故事。

ˉˉ我演葉生的妻子,台詞很短,好像沒
有五十個字吧!有我的景也只有看到葉生
之後,驚嚇到而跑進屋內、看到葉生消失
剩下衣物,抱著衣物痛哭,最後就是葉生
貴人的兒子拿錢給我。

ˉˉ我們這組昨天才排練,而且排的時候
一直在搞笑…
(布丁:娘…他們說爹他…他吃滷肉飯沒
付錢!)
(我:錢拿去,把你爹贖回來…。)

ˉˉ今天就開演,四組都上陣,演了兩節
多,還佔用到數學課,也不知道是不是演
完然後鬆了一口氣,數學課剩下的時間我
都在恍惚…
(天音:自己愛睡吧!?)

ˉˉ出場前的準備可以用四個字形容……
手忙腳亂,換裝、綁頭髮,全班亂烘烘,
終於定裝…我,幽默的火影頭巾、搞笑的
打工圍群、沒有古裝Fu的領衫;布丁,
沒有古裝Fu的全白領衫、我媽給她的低
腰褲,為了要有窮的感覺,領衫上貼了補
丁,卻有越貼越時髦的感覺,呵!

ˉˉ我們這組演的很平淡無奇,服裝也很
普通,最後我們得了最佳劇本獎,小寬寬
講了對我們這組的評語,然後還特別提到
我…因為我笑場,而且偷偷的笑場,那一
幕我演抱著葉生的衣物痛哭,小寬寬我雖
然在笑可是掩飾的很好…哈!

ˉˉ這次的經驗很妙,而且有錄影為證,
小寬寬還想做成光碟給我們,感覺很酷!
下次還演不演?ㄜ…如果可以…我不想有
下次…哈!



☆角色揣摩難,難揣摩角色☆

上一篇:校慶(補)

下一篇:學校《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