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16:59:04小玉&小丸子

★《愛情來了》女人間的戰爭★

文◎小丸子
圖◎小玉


『遺失的美好』手機鈴聲持續響起。
「嗯,好,那你到了再打電話給我。」我一掛掉電話,就善盡朋友『告知』義務的跑到小玉身旁。

「小玉,今天秘密客說要到松山來接我下班。」

「又要來接妳下班!!」小玉尖銳的嗓音配合著她那短短的甜不辣手,像極了古代『怡x院』裡的刻薄老鴇。「我和胖子交往了一年,他來松山不過只有二次,妳咧,才交往一個月,秘密客來過松山幾次了啊!!#$%$^%&& bra bra …」

要不是小玉耳提面命的一再告訴我,為了避免她被冷落,所以只要秘密客要來松山接我下班的時候,我要在第一時間內告訴她,這樣她才可以約小胖哥出去,否則,我、根、本、不、想、說!!

突然,在小玉瞥見窗外的烏雲後,竟露出詭異令人驚悚的表情,耍狠似的對我說:「哼,我要讓秘密客不要來松山接妳!!」

蝦米?當我還搞不清狀況時,小玉接下來的話就解答了我的疑惑。

「我、要、跳、祈、雨、舞!」


先前我就跟小玉提過秘密客粉害怕打雷~~所以只要是下雨天,他就會儘量減少騎車的頻率,而且已經有二、三次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讓他取消了到松山來接我下班的約定。
(我和小玉一致懷疑秘密客有做虧心事,否則怎麼會這麼害怕打雷咧?)

如果不是在辦公室、如果周遭沒那麼多同事,小玉真的會像起乩似的跳起祈雨舞,幸好我們在辦公室、周遭又一堆同事,所以她也只是嘴上唸唸有辭而已,並沒有跳舞丟我們學校的臉。
(不過,我覺得大學母校的臉已經被我和小玉丟的差不多了。已經有很多同事問我:『你們學校畢業的都這麼不正常嗎?』)

不知道是小玉的烏鴉嘴壞的靈好的不靈,還是上帝看台灣乾旱太嚴重,需要降甘霖以解救千千萬萬的同胞。

總之它真的下雨了~~而且是誇張的傾盆大雨。

「耶!!」小玉大笑之時正是我嘆氣之際。

唉。同一景色,換來二種截然不同的心情。

「呵呵,怎樣,我很厲害吧!」

小玉居然還敢在我面前笑的那麼開心。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殺人是要償命的,我絕不能一失足成千古恨……

「怎樣,」小玉一副施恩者的樣子,「如果妳現在求我,我就跳祈晴舞。」

去你的!什麼祈晴舞~!!→小丸子心裡恨的牙癢癢的,發自肺腑說出的俳句。


稍後,秘密客真的打電話來取消松山接我下班的約定,改成讓我自己搭車到台北車站等他…

我說,秘密客啊!你確定你沒做過虧心事嗎??

★☆☆☆★★☆☆☆★★☆☆☆★★☆☆☆★★☆☆☆

《幕後花絮》

小玉把手機ㄉㄨ給我。

「喂?小胖哥嗎?」

「嗯。是我。」

小玉在我耳邊不斷叨唸著:「小丸子,妳跟胖子說秘密客對妳多好,還要來松山接妳。妳多講一些秘密客的好話,然後叫胖子對我要好一點。」

「小胖哥喔,小玉叫我跟你說你要對她好一點啦。」

「喔,我知道啊。」

「不過…」我趁著小玉沒注意,趕緊補了一句:「我覺得其實你已經對他夠好了…唉唷~~~」

後頭那二字是因為我一時大意,沒逃過小玉的魔掌,被捏到痛的叫出聲……

★☆☆☆★★☆☆☆★★☆☆☆★★☆☆☆★★☆☆☆

女人的戰爭仍在持續……

只不過從頭到尾,我就沒打算過要與小玉為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