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7 05:51:13旋子思

愛情

  好久沒有在網上寫日記了,也沒想到今天會在此記下自己的感情事蹟。愛情對我來說應該嗎?我適合談戀愛嗎?
  記得,在我十四歲那年,我曾經和一個比我年長五歲的女孩牽手;我們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牽手對當時的我來說,只是出於對異性的好奇;對她而言,我不知道,因為我們沒有說過甚麼愛不愛,就只是我牽她的手,而她也樂意讓我牽。這不算戀愛吧?所以,我說我們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
  在十六歲那年,有位女孩和我很投緣;我們在宿舍都很喜歡在一起聊天。日子久了,我對她的愛意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產生;難道這就是日久生情?愛真的這麼簡單嗎?或許就是這麼簡單......。
  當時,我對她只是暗戀吧?多次想向她表白,但是,總會有事故令情況陷窘,最後就不了了之。結果,最後她竟然成為我朋友的女伴......。當時,我很傷心,這時候有位和我認識不久的女孩竟然看出了,她還陪我去喝悶酒。十六歲和一個比自己年長的女孩,在感情失意的時候去喝悶酒?你猜,會發生甚麼事情?
  我和她也不知算不算戀愛?因為,我在三天后就對她提出分手;而她只是很生氣的離去,並沒有責罵我,我知道自己對不起她;但是,我真的不想騙她甚麼。我心里根本不愛她,[我愛你]這三個字只是當晚對她說過一次,而且,雖然面對著她說;其實,我是在對我心里愛的人說......這會否是酒後累事?
  自此以後,我就不曾談過戀愛,也不知道戀愛會有多甜蜜(很痛苦吧)?好多年過去了,我依然過著單身生活。原因是我始終對她無法忘懷,就是對其他女孩沒有感覺。雖然,在漫長的歲月中,曾經有幾個女孩向我表白,但是,我都很無情的拒絕了......難道是我錯了?
  多年後,在一家店子,我認識了一個讓我心里感覺很舒服的女孩。我竟然對她產生了好感!那感覺很奇妙......。過後,我從她朋友口中得知她已經有男友,結果,我打退了堂鼓了,我真的不想扮演第三者。不過,事情總是事與願違,劇情有了峰迴路轉的變化!我竟然牽上了她好朋友的手!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愛情真是莫名其妙?更遭的是:我竟然在不知情之下有扮演第三者之嫌!天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連我自己都糊塗了......原來這樣也會受傷害。
  自此之後,我就重新拾舊鑽研哲學,有想過就這樣過一生。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一個失落的夜晚,偶然之下讓我遇見了失去聯絡多年的老朋友。自此,又開始了另一段緣分......。
  世事難料?這句話說得沒錯;日久生情也是對的。重遇老朋友後,差不多每天晚上,我們幾個年輕人都在一起喝茶聊天。劇情再次呈現峰迴路轉,我又和一個女孩牽手了。這一次,是我傷得最重的一次!也讓我明白及體驗到:原來,理性在愛情上會失效!
  現在,若你問我:你還會再談戀愛嗎?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或許,我害怕受傷害;也許我真的不懂愛情;又或許,研究完美哲學不適合談戀愛......。要是有一天,我再次戀愛了,我要的是天長地久;若只是曾經擁有,我寧願不曾擁有。  
  

上一篇:故鄉

下一篇: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