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7 03:18:03旋子思

反省

  好像很久沒在此撰文了?網友們以為我人間蒸發了嗎?對於大家一直以來熱烈的支持,在下實在感激不盡!其實,還有很多新概念未有時間撰寫;而且,近來也沒甚麼心情寫文章。整個人感覺到好累......。很想找個人煙絕跡的世外桃源過著樸素的生活。不然,背個行囊浪跡天涯,四海為家也不錯。只不過,若就此揮袖離去,實在玩世不恭兼蛻化變質。因為,實在有太多的論述還未發表;更何況,窮我一生也未能盡訴。那我到底應該如何選擇我的人生路?畢竟,我的時間不多,全世界人類的時間也有限......。
  其實,在我的人生中,是一個不斷反省及學習與成長的過程。踽踽孤行的日子,陪伴著我的是星空,是一望無際的星空。我總是愛愣在星空下看著星星那一閃一爍的光彩,那種感覺很柔和安詳。今夜,一望無際的夜空掛滿了星星,我照舊愣在星空下默默抬頭望。內心想了好多好多事情,我也同時在反省自己:我這些年來做了些甚麼?我的餘晷又是否應該繼續?
  有時候,看著身邊的人男大當婚,過著娶妻育兒奔波勞碌的日子;我心中會想:我是否應該和他們一樣?現在的我是否想太多了?
  可是,當我嘗試戀愛,愛得失去理智,愛得遍體鱗傷;才知道多情自古空餘恨說得沒錯。原來,只羨鴛鴦不羨仙沒那麼容易;那是愛情神話吧?
  在經歷了許多現實挫折後,能夠令自己像個不倒翁般永不倒下的,支撐著自己積極人生的還是哲學。然而,我必須反省,支撐著自己的哲學會否就是令自己愛情路上總落空的罪魁禍首?
  然而,由始至終,哲學是我的生命,若沒有了哲學就像世界沒有了空氣。人體需要呼吸來維持生命,樹木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試問樹木沒了根部如何存活?而捨棄哲學做塊傀儡木頭供紅顏欣賞意義何在?
  反省再反省,做人還是自然些吧?既然我是一棵樹,就不該奢望會有一片葉子永遠守候在身邊。既然來到了這世界,就應該做一些有建設性的事。難道要為了兒女私情而罔顧其他嗎?做人不該庸人自擾而自尋煩惱吧?
  其實,在我的人生路上,愛情對我來說形同奢望;雖然,我不排除在我的人生路上也會有鴛鴦共嬋娟的可能;然而,真愛始終只存在於言情小說中......或許只是我沒遇見吧?
  無論如何,生活還是要繼續,歲月不饒人,很快的,人生總會有結束的一天。不求榮華富貴,子孫滿堂;只求心安理得,蝶效連綿。
  而其實,我一直以來心中常感慨的是:家在夢中何日到?春來江上幾人還?而並非奢望人類言情小說中的真愛的難得。現在,只求繼續愜意逍遙,或許,浪跡天涯,四海為家甚樂;也許,隱居世外桃源甚歡。

上一篇:愛情

下一篇: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