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10:01:19旋子思

承諾

  夜深人靜了,我一個人獨自在書房唸書。唸書完畢,走到庭院呼吸新鮮空氣,抬頭竟然望不見一顆星。其實,灰濛濛的夜空也別有另一番藝術氣氛,只是看人們如何去欣賞罷了。
  之後,我低下頭,伸了伸懶腰,就駕著車子去用餐了。自從,妳離開後,我就慢慢的習慣了這種生活。一個夜深人靜,踽踽孤行的生活。
  曾經,我差點放棄了研究真理和妳出雙入對。當妳對我許下承諾,我是多麼的興奮。我對這份承諾很認真,也日夜憧憬著我倆的未來。我從來沒有懷疑過這份承諾不會匯現,對妳也始終專一不移。我更為了妳,幾乎重新踏入直銷業。一份我最不想做的工作。為了妳,我接受了妳父母的現實。為了妳,我幾乎失去自我。
  終於,我懷疑了,我懷疑自己在做不應該做的事。雖然,我知道,這在妳的立場而言,理所當然。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就理應為她付出,但是,我不是女人心目中的好男人。我終於重新進行研究真理的工作。
  每當,我寫了文章,我總是很希望妳會看得懂。遞給妳後,妳總是眉頭深鎖,然後遞還給我說:不懂。我們的距離愈來愈遠了……。
  我說:我們之間要坦白。可是,妳顯然沒有這麼做。妳心中對我隱瞞了諸多不滿。終於,有一天,妳發作了。我的心很慌,你的堅決令我失去理智……。結果,我做了一件連自己也從來沒想到過會做出來的事。天啊,這是真的嗎?沒有人相信我會這麼做,連妳一直以來都認為我絕對不會這麼做。可是,事情竟然發生了……令妳措手不及。
  原本,以為妳會因此回到我身邊。可是,我錯了,妳因此更堅決分手的決定。我真的很愛妳……難道你感受不到嗎?妳竟然選擇撕毀承諾也不顧念我們之間的感情,妳的心好狠。
  每天,我總是在惡夢中醒來,醒來後,見到了妳的照片,只有更痛苦的感覺在折磨我。我不知道愛妳有多深,我只知道在妳離去後,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時期。我學會了以煙酒來麻醉自己,可是,藉酒消愁愁更愁……天上的星星不再閃爍,太陽不再光輝,月光只呈現一片綿綿淒情……。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會持續多久……。  
  這時,很多女生都來安慰我,甚至,要我接受她們。可是,我的心中只有妳……。我不可能再接受任何人,或許,這是我在這段期間,唯一殘留的理智在微微作用,我不知道自己能夠撐多久……。妳說:要向前看,別往後盼。可是,我根本做不到。
  終於,我漸漸清醒了,或許,我對妳的愛已經到了極限,竟然轉變成了恨。我開始恨妳了,我恨妳不守承諾,我恨妳給我假希望,我恨妳竟然接受了別的男生。我知道,其實妳根本不愛我,妳只把我當成你前男友的影子……。我從來沒有恨一個人恨得這麼深,唯有你,令我愛的最深,也恨得最深……。
  不知隔了多久,我連恨妳的感覺也消失了。我猶如患得了失憶症,我徹底把妳遺忘了,彷彿在我的生命中不曾有妳……。可是,終於有一天,妳又在我夢中出現了。醒後,竟然又令我產生了恨妳的感覺,這種感覺竟然持續了四小時,甚至數天。這種情況又持續了一段時間;結果,我終於明白了:其實,我已經原諒了妳;只是我的潛意識不原諒妳,因為妳傷得我太深了……這份傷害已經深種在我的潛意識中……。
  終於,我又回到了以往沒有妳的生活。我終於重新抖擻了起來,而且,心境也已經蛻變成另一種境界了。我已經不再是愛妳的我,也不再恨你。我也不再是以往孤獨的我。因為,我已經變成了孤獨的化身,不再害怕孤獨了。
  是妳令我成長,是妳令我體會地獄式的痛苦而不再痴戀愛情,是妳令我實踐了寬容精神,是妳令我學會了真正的大愛。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我已經實踐了誓言,我真正的做到了把自己全身奉獻給真理,奉獻給全人類。
  妳的選擇是對的,我不會是個好男人;因為,我永遠也不會把女伴侶放在第一位。我只愛真理,永永遠遠的只愛真理。在妳離開後至今,我拒絕了許多女孩。因為,我不想傷害任何人,因為,沒有女孩會喜歡一個像我這樣的男孩。
  承諾匯現與否,已經不重要。因為,我反而匯現了大愛精神。當我想起妳時,我已經對妳毫無愛慕之意。我的心坎只是在微笑,然後想對妳說:我早已經原諒了妳,妳知道嗎?

上一篇:反省

下一篇:和哲學談戀愛

阿恆 2007-06-02 09:00:13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