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23:31:56格格bulo

曉曉(124)

翌日一大早,曉曉幫外婆把大臉盆拿到院子外面準備曬太陽,才剛要進入室內,就聽到汽車的聲音直向自己逼近,曉曉轉過頭看開車門的人.........

曉曉:大舅!

她的舅舅對她點頭,走向她。

曉曉:舅,你來看外婆嗎?

大舅:...妳媽媽讓我來接妳回家

曉曉:回家?現在?時間不是還沒到嗎?況且,外婆都還不知道呢!

大舅:妳媽媽要妳趕快回家一趟,好像...出了事。

曉曉:家裡出了什麼事嗎?

大舅: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她似乎有點急的樣子...,總之,妳快去收一收東西,大舅馬上送妳回去!

曉曉聽了即刻應答:哦,好!我這就去收拾。那外婆...

大舅:沒關係,我去跟她說,她在哪裡?

曉曉:廚房

 

 

曉曉收完了東西,大舅已經在客廳裡等她,還有外婆。

曉曉:外婆,對不起,我需要回家一趟。

外婆:沒關係,沒關係!事出突然,反正妳還有機會再來不是?!

曉曉:嗯,那...外婆再見囉!自己要小心點哦!

外婆:好了,外婆知道,快跟妳大舅回家吧!

大舅護著曉曉的肩,幫她拿行李。

上了車以後,車子的速度就加快起來,漸漸消失在外婆的視線之外。

 

 

于希:妹,等會兒陸曉曉回來的時候,妳負責陪在她身邊,...等等!妳們是不是還有一個同學叫什麼茜的,...妳能不能聯絡到她人?如果可以的話更好,這種時候,有自己比較談得來的人陪著是好的。

于姃:你說的是姜小茜啦,我有她電話,這就打給她去!

她急忙找電話號碼,準備打給小茜,叫小茜來這裡。

于希:那我就先去蔡媽媽家看看,等曉曉回來,一起到醫院。

他也是急忙走出家門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蔡媽媽跟于希沒有閒著,他們在蔡仰秋的房間裡找著他平常最喜歡穿的衣物與貼身的東西,想帶到醫院殯儀館。.........蔡媽媽看到仰秋的書桌上擺放著一個乳白色的螺旋貝殼,貝殼上面寫有"曉曉"兩個字。

蔡媽媽:這孩子...

她又哭了起來

于希:蔡媽媽...好了,不要太傷心了,妳兒子知道的話,他會走不開。

蔡媽媽:他從小到大,都沒讓我操心過......我實在是捨不得!嗚......

于希拍拍她的肩膀

蔡媽媽:等一下曉曉回來,叫我怎麼跟她說...

于希輕聲說:這確實是為難!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過...我想,讓她的同學來告訴她好了,或許會好些。

 

 

曉曉到家了!大舅的車停在巷口讓曉曉下來,她跟大舅道謝後,就快速飛奔進入巷內,經過仰秋的家,她抬頭望了一下,然後繼續趕。

一進屋子,曉曉就喊:媽!媽!

曉曉的媽媽出來

媽媽:妳回來了!

曉曉:媽,家裡發生甚麼事?

媽媽:.........

曉曉:?...媽!

媽媽:那個...蔡仰秋的媽媽來找妳

曉曉:蔡媽媽?她怎麼來找我?

媽媽:是她的兒子出了事

曉曉:出事?...哪個兒子出事?

媽媽看她

媽媽:是蔡仰秋出了事!

講到這裡,剛好門鈴響!是于姃帶小茜過來了。

曉曉出去開門,看見她們兩個出現眼前,一陣驚喜,卻也覺得奇怪,她們並沒有互相約好要做甚麼啊,怎麼...她們會來了呢?

 

 

曉曉:于姃同學!小茜同學!妳們......

小茜跑上前去抱住她

曉曉:怎麼啦?

小茜:曉曉同學...希望妳不要太傷心!

曉曉莫名奇妙,不過她隨即想到剛才媽媽對她說到一半的話。

曉曉問:妳們這麼說...是什麼意思?告訴我。

小茜看看于姃,再看著曉曉。

小茜:...蔡學長...蔡學長他...他

小茜喉嚨好像哽住一樣

曉曉:仰秋他是怎麼了

小茜:他...發生車禍,現在人在醫院...

曉曉:什麼!那我們快去啊,快帶我去看他!

她開始著急起來,拉了小茜就要往外走。

 

小茜:曉曉同學,蔡學長他發生車禍...永遠...永遠也醒不過來了!

她愣住,想是自己聽錯了,遂再問一遍:他發生車禍,為什麼不能醒過來?

這時候小茜流下眼淚

小茜哽咽地說:因為蔡學長死了

小茜口中這幾個字,無疑是當場宣判曉曉死刑,震驚的程度,任誰也難以承受。

曉曉:妳說什麼,小茜?......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不可能!這不是真的!

小茜過去拉她的手臂,站在一旁的于姃也哭得淅瀝嘩啦,曉曉突然回想起自己昨天一整天不自在的情景,與跟外婆在院子裡的對話,沒想到這一切......在瞬間竟化為事實!心靈感應...原來......

曉曉眼裏的水,如潰堤的泉不斷湧出。

 

 

 

 

上一篇:曉曉(123)

下一篇:曉曉(125)

╣☆°舞媚漾㊣小優╠ 2009-03-23 10:44:09

別人的生活歷史?

你說,這是真人真事?

格格bulo 2009-03-18 10:13:05

事實上

我也很想他們有個好結局

只是...

我不能竄改別人的生活歷史

我只能尊重


妳說的對!

學會珍惜當下真的十分重要。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經驗的時候
也是哭得淅瀝嘩啦的......

╣☆°舞媚漾㊣小優╠ 2009-03-18 09:54:26

還是哭了

只能趕緊擦掉淚水裝沒事坐在辦公椅上...


不應該是這樣的...他們才剛開始
很多事情還沒做..很多回憶還來不及收藏..

不過確實,事事難料
下一刻的事,誰也沒把握..

要學會珍惜當下,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