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12:03:22格格bulo

曉曉(123)

學校教官與蔡仰秋的父母被通知到醫院去認屍,蔡仰秋的媽媽哭的十分傷心,爸爸在一旁頻頻安慰.........

 

蔡媽媽: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一個人早上還好好的出門,怎麼...嗚......,叫我怎麼接受.........

教官:我很抱歉讓學生發生這種事,...請節哀順變。

教官也難過的不知如何是好,因為,發生事故的學生,還是學校最器重的優等生。

爸爸:教官,您別這麼說,是那孩子......

他再也說不下去

教官拍一拍爸爸的肩膀

 

 

"麻煩請家長來櫃台辦一下手續!"

醫院的人員喊著

爸爸:我們走吧,去辦手續,不要待在這裡了,看妳哭的......

蔡媽媽:我的心很痛!平白一個兒子就這樣沒有了!

爸爸:我知道,我知道!我們走。

他攙著自己的太太

爸爸:教官,謝謝您特地趕來,您也回去休息吧!

教官:如果有任何事需要幫忙...不用客氣。

爸爸點頭道謝,然後和太太兩人偕同醫院人員往櫃檯。

 

 

.........鄉下外婆家............

外婆在院子裡洗衣服,曉曉陪她。

曉曉:外婆,不是有洗衣機嗎?妳為什麼不用,要用手洗呢?

外婆:我自己洗習慣了嘛,再說,洗衣機那種機器,是留給你們這些年輕人去用的不是?!

曉曉輕笑:外婆~妳真是的!

她在院子裏慢步來回走,奇怪著自己今天怎麼一整天老是心神不寧,眼皮直跳。

曉曉自喃:......今天心情...好奇怪哦!老是覺得不自在,剛才...心跳的好快,像是呼吸困難一樣。

外婆:曉曉,...曉曉!

外婆大聲喊她

曉曉:外婆,妳叫我。

外婆:對呀,我叫妳好幾聲了呢!

曉曉:...對不起

 

 

外婆:怎麼著,是不是想家了?!

曉曉:...不是,不是......不過...我覺得...

外婆:覺得什麼?怎麼啦妳?

曉曉:外婆,...我覺得好像...好像剛剛有人經過這裡的樣子.........

外婆:哦

外婆看著四週,眼光再回到曉曉的表情上,她回答:

我只有在妳外公去世的時候,有過這種相同的感覺。

曉曉:咦?什麼?

外婆:哎呀,我在說啥!也許妳的不一樣啦,就當外婆沒說,這只是我們老一輩人的講法。

曉曉:什麼講法?

外婆:就是...,就是你親近的人往生時,妳跟他之間的心靈感應啦!

曉曉:為什麼會這樣?

外婆:那是因為對方放不下妳的緣故,想跟妳說話卻沒辦法,所以只好用感應的,在妳身邊徘徊跟留連。

曉曉:外婆,妳覺得外公那個時候是這樣的嗎?

外婆沉默片刻:嗯!

 

她回到房間,靜靜想著外婆的話,認為外婆講的是一件很奧妙的事,除非親身經歷過,否則...又怎會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蔡仰秋的媽媽來找于希,告訴他自己兒子發生車禍的事,並請于希帶她到曉曉的家。

于希:蔡媽媽,這是陸曉曉家。

他哽咽了半天,才又使力的開口:......我很抱歉蔡仰秋他....

于希忍不住哭起來,倆個非血緣的兄弟作這麼久了,有什麼事情幾乎都是一起分享,共同承當的,如今遭逢這種驟變,令他始料未及,壓根兒就無法接受打擊!不過......陸曉曉呢?

若是她知道,豈不是更......他不敢想下去。

 

 

"鈴!鈴!"

曉曉的媽媽出來開門

蔡媽媽:妳好!

曉曉媽媽:妳好!請問...

蔡媽媽:我想要找妳的女兒曉曉,可以麻煩妳告訴我她的電話嗎?

曉曉媽媽:曉曉住的地方沒電話,請問有什麼事嗎?

蔡媽媽:是這樣的...............

她開始跟曉曉的媽媽講緣由

 

 

上一篇:曉曉(122)

下一篇:曉曉(124)

╣☆°舞媚漾㊣小優╠ 2009-03-18 09:49:57

我都快哭了

只能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