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10:18:07格格bulo

曉曉(122)

蔡仰秋:曉曉...妳快點回來嘛

曉曉:我就快回去了啦!對不起,因為外婆不使用電話,所以家裏沒裝,我手機也忘了帶來......

蔡仰秋:那妳現在...難怪,我聽到的真是掉錢的聲音...原來妳打公共電話!

曉曉:嗯

曉曉看見外婆在大樹下向她招手

曉曉:仰秋,我零錢不多了,外婆也正等著我,...我掛電話了。

蔡仰秋:......怎麼這麼快......

曉曉:你等我,我很快就回去了。

蔡仰秋有點無奈:哦

曉曉:再見喔,保重。

蔡仰秋:妳也是,再見。

雖然曉曉捨不得,但還是得掛下電話。她走往大樹下,攙著外婆的手,一起回家。

 

 

.........在蔡仰秋家............

蔡媽媽:兒子啊,今天輔導課以後會去練球,還是回家吃飯?

蔡仰秋:我會練完球再回家吃飯,妳們先用。

蔡媽媽:好,我留最好吃的給你,要記得回家吃哦!

蔡仰秋:知道了

他背上書包,踏出家門到學校。

 

 

蔡仰秋是很會讀書的料,不過這個暑期輔導,讓他感覺有種說不上來的礙眼,即使人在課堂,可是心卻處在異地。

"蔡仰秋同學!麻煩你上來作這一道題解"

數學老師叫他

蔡仰秋:...哦...是

數學老師:這麼沒有精神,下學期怎麼代表學校去參加國立X大的跳級甄試呢?我的天才。

這位數學老師都這樣叫他

他站起來走到黑板那邊,開始在台上解題............

 

 

下午四點二十分的鐘聲響,教室裡的學生鬧哄哄地爭先放學,蔡仰秋在收拾他的書包,準備到籃球場去。

到了籃球場,他遠遠的見到一個人--學長梁丰,正獨自在那裡帶球上籃。

梁丰看見蔡仰秋朝球場過來,知道他也來練球,便主動上前打招呼......

梁丰:蔡仰秋!來練球嗎?

蔡仰秋:...學長...,嗯,我來練球。

梁丰看看四周,沒有其他人。

梁丰:那想不想一起練?

蔡仰秋看著他

梁丰:一起練好了!不要懷疑,我是在對你說話!

蔡仰秋:...好

於是,他們就開始打起球來,在那當中,兩個人的實力不相上下,打得全身汗流浹背的,也不知道打了多久的時間。

梁丰:呼~好了,打完這一球就結束了吧!

蔡仰秋點頭

 

 

他們倆個人停下以後,走去坐在看台上,坐在一起,卻沒有說話。

梁丰首先打破沉默

梁丰:你籃球實力挺好的!

蔡仰秋:謝謝

梁丰:下學期加入籃球隊嗎?

蔡仰秋:嗯

梁丰笑:那...我們有機會相處囉!

蔡仰秋望著梁丰

梁丰:那個...你們好嗎?

蔡仰秋:?......

梁丰:我是說你跟陸曉曉

蔡仰秋:學長是想問我還是問陸曉曉?

梁丰:呵,學弟不必緊張,我沒別的意思。

蔡仰秋:要不是你三番兩次地找曉曉,我在這裡也不想有別的意思。

梁丰:哈...,你真是聰明,學弟,我佔不了你便宜的,陸曉曉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蔡仰秋:那麼,學長的意思是...你願意算了囉?

梁丰:呵......,只要你還在,我就沒有機會吧!

蔡仰秋肯定的答:是的!......希望學長不要因為我這一番話而踢到鐵板。

梁丰:不得不佩服你,學弟!

 

 

梁丰離開球場了,蔡仰秋還待著,沒想到他竟然會遇到梁丰學長,竟然會跟他一塊兒飆球技,還跟他談曉曉的事......,今天到底是怎麼搞的?他靜靜的直立在看台上許久,然後,把手中的球拋出,自己再跳下看台撿那被丟得遠遠的籃球。

 

已經蠻晚了,蔡仰秋騎著單車出校門,在往回家的途中,有個三叉路口,那裡長期張貼著一張警告的示牌,叫人注意酒醉車輛。蔡仰秋向來小心翼翼,也從來沒出過什麼差錯,對自己是這樣,對載曉曉到圖書館的日子裏也是如此,可是這一晚............

 

他騎到三叉路口,要進入左邊的路時,突然有輛汽車從對面的反方向快速迎面而來,而且車前燈打得超亮,令人刺眼,蔡仰秋就是這樣被照得一時睜不開眼睛,來不及閃躲,當場給那輛汽車撞個正著,人身被撞得飛出單車外幾公尺遠的距離,倒在馬路上,而那輛車的主人,雙手握著方向盤,人整個趴在方向盤上,不醒人事.........沒多久,路人漸漸聚集,救護車來了,交通警察也來了!............

 

 

 

上一篇:曉曉(121)

下一篇:曉曉(123)

格格bulo 2009-03-17 10:35:09

小優~

...人生常有一些料想不到的事

╣☆°舞媚漾㊣小優╠ 2009-03-17 10:32:49

怎麼會這樣...

下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