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10:21:24格格bulo

曉曉(121)

曉曉下了車,提著行李走在往外婆家的路上,雖然捨不得和蔡仰秋一段時間的距離,但來到她從小長大遊玩的地方,至少也補足了一部份的安慰。

 

曉曉推開紗門:外婆!外婆!

外婆:是曉曉嗎?

老人從廚房出來

外婆:曉曉,快進來!...我好長一段時間都沒見妳了,好像長高囉,人也變漂亮了!

曉曉:那是外婆太久沒看到我的關係,所以感覺我好像什麼都變了一樣!

她放下行李,勾著外婆的手臂。

外婆:我在準備妳喜歡吃的荷包蛋跟排骨酥湯,等一下去洗洗手,很快我們就可以吃飯囉!

曉曉:嘻,好,外婆謝謝!

外婆:我帶妳到房間,我給妳準備..........

她們邊走邊講

 

.........蔡仰秋找于希打籃球,在球場旁.........

于希:兄弟,很少看你曬黑的,今天怎麼想到要打球啊?

蔡仰秋:不行嗎?政府又沒規定我不能找你。

他將籃球拿在手上把玩

于希:喂~你那口子不在嗎?

蔡仰秋:什麼?

于希:你的那個呀,哎喲~我說的那口子,就是陸曉曉啦!

蔡仰秋有心無心地答:哦......她不在,...你怎麼知道?

于希:哈!果不其然,一看你的表情,差不多就猜到了!

蔡仰秋苦笑:有這樣明顯嗎?

于希:嗯,超級明顯!

 

于希見他打球都不是很專心,便提議早一點回家。

于希:我看算了啦!不要繼續打下去了,否則你會像上次...拿球猛K我!

蔡仰秋:呵~你不是什麼都不怕的于希嗎?

于希:哪裡不怕?ㄟ,國手,我很怕好不好!......喂,我們回家了。

蔡仰秋:可是我還想再練耶

于希:啊~~

他嚇得慘叫

蔡仰秋:呵呵呵......逗你的啦!不打了。

于希:死小孩!專門拿我出氣!等陸曉曉回來,我要跟她告狀,哼!

 

曉曉連續幾天的晚上都幫外婆搥背,還逗她開心,樂得外婆笑得都合不攏嘴。

曉曉:外婆,要不,我每天晚上都幫妳搥背好不好?

外婆:哎呀,這樣妳會不會太累啊?

曉曉:不會啦,外婆,在這裡我都沒幫到妳甚麼忙。

外婆:跟我作伴,就是妳最大的功勞!

曉曉笑

外婆:妳明天晚上不要幫我搥背了,跟我一起去廟會要不要?那裡很熱鬧的哦!

曉曉:外婆想去嗎?如果妳想去,我就陪妳。

外婆:好哇,那明天我們去!

曉曉:嗯!

 

回到房間,曉曉換上睡衣,準備上床睡覺。

她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然後,起身坐著,雙手抱住腳,開始想蔡仰秋......

曉曉:不知道他這幾天在幹嘛?...外婆家沒電話,我又不方便上街找公共電話,...唉,如果我記得帶手機來就好了!自己怎麼...真是糊塗死了!......?對!明天和外婆去廟會的時候,順便找電話亭,嘻,就這樣!

她重新躺到床上,為自己蓋上被子,強迫自己把眼睛閉起來。

 

外婆:曉曉,好了沒有?我們出門囉!

曉曉:快好了,外婆,再等我一會兒!

她打開背包找小本子,裡面有仰秋家的電話。

曉曉:外婆,好了,我們出門吧!

外婆:妳不帶外套嗎?我怕外面會比較涼。

曉曉:不用啦,我穿這樣剛剛好,不必外套。

外婆:那好吧,我們走。

 

來到廟口的廣場,曉曉便開始用眼光搜尋著她想找的公共電話,在不遠的地方,剛好座立一個,她想:等一下就找機會打電話給仰秋。

外婆:曉曉,來看!這對夾子妳喜不喜歡?喜歡的話,外婆買給妳。

曉曉:外婆,妳不要為我花錢嘛!

外婆:什麼話!外婆買東西給自己的孫子,有啥不可以的?不必客氣,外婆說買就買!

她掏出錢,付了夾子的款項,把東西交在曉曉手裏。

婆孫二人繼續往前走,外婆又看上一件衣服,想買給曉曉,但被曉曉阻止:外婆,妳真的不要再買了啦!難道...難道妳要我的房間變成百貨公司嗎?

她有點小孩子氣的說

外婆聽了呵呵大笑:幾件東西而已,哪會變成百貨公司啊!

曉曉:真的啦,我東西已經很多了,妳不要再買給我啦!

看曉曉如此央求,外婆也沒再堅持。

 

曉曉:......外婆,我想到那邊去打個電話。

外婆:哦,妳是要打回家嗎?

曉曉:.........

外婆:好哇,妳去打,我坐在樹下等妳。

曉曉:嗯

她往公共電話亭的方向去,停在它的面前,開始撥打蔡仰秋家的電話號碼。

曉曉:喂,您好!請問蔡仰秋在嗎?

電話那頭一聽見曉曉的聲音,趕緊說:曉曉!

原來正是蔡仰秋接的

曉曉:仰秋!

蔡仰秋:妳在那裡好嗎?

曉曉:嗯,很好,...你呢?你過得怎樣?

蔡仰秋:我很想妳

曉曉聽到這句話,心裡酸酸的............

 

 

上一篇:曉曉(120)

下一篇:曉曉(122)

格格bulo 2009-03-17 10:36:59

:)

╣☆°舞媚漾㊣小優╠ 2009-03-17 10:28:10

呵呵

這感覺,好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