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11:07:28格格bulo

裁縫記(2)

聽說,
在義大利,
不會縫紉的女孩子,
嫁不出去.

為了這一點,
我實在感到十分慶幸,
還好自己壓根兒沒想過要嫁個義大利人.

這一天,
來修道院所屬的裁縫室報到,
開門迎接我的是一位拄著柺杖的老修女,
她雖然對我微笑,
不過表情看起來卻像張老K撲克牌:一本正經,
以致於我分不清她到底是高興還是不高興?
但這並非我來這裡的重點.

裁縫室另一處,
坐著一個人,
也是修女,
她的臉更肅穆,
簡直一絲不苟,
正用她那小小斜眼瞄著前方的我.

她問:以前...縫過東西嗎?
我答:嗯,縫過.

她繼續問:什麼東西?
我說:學校的作業.

她眉一揚,乘勝追擊:哦,妳讀過家政學校?
我:不...不是,我讀的是一般學校!

她好奇:那為什麼說妳縫的東西是學校的作業?
我:是學校給的通識教育課程之一,每個女學生都要學習!

她一針見血:妳縫的功夫很好囉?
我,老老實實:......正好相反!

她開始把眼睛閉上,
停了數秒,
然後對我說:
明天早上8:30到這裏,
準備工作吧!

...沒想到,
我還是被留下來了,
此刻,
心裏只有一個念頭:
天啊!鐵定一場腥風血雨......

上一篇:裁縫記(1)

下一篇:裁縫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