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11:08:12格格bulo

裁縫記(3)

隔天早上,
我真的按那位瞇瞇眼修女的指示,
來到了裁縫室,
準備上工。

我坐到她正前方的右邊位置,
在那邊,
大大的桌子上,
堆滿了一堆十分凌亂的布,
布的旁邊,
還備上針線之類的工具。

看到這些東西,
再看看兩位老修女一臉等著看好戲的表情,
不知麼搞的,
我突然心生熱切的強烈祈禱...

瞇瞇眼修女:看見桌上那些布塊了嗎?今天,阿楓惢修女會教妳一些基本的縫法,這些布跟針線,從現在起,它們是妳專用的學習工具!......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沒有,就開始吧!
...其實,連碰都沒碰,
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產生的...我這樣嘀咕著。

老K臉(阿楓惢)修女從左邊的位置來到我身邊坐下,
先教我將桌上的那堆亂布分門別類,
然後再讓我拿針穿線,
之後,
便由第一式的基本縫法,
教我縫起其中的第一塊棉布。

15分鐘過去了......
半個鐘頭過去了......
在汗流浹背的惶恐中,
那一塊棉布,
終於歷經我一個鐘頭的奮鬥,
以打戰的精神,
用老K臉(阿楓惢)修女教的第一式縫法完成。

老K臉修女:拿去給妳的老闆(她指向瞇瞇眼修女)看吧~
我:哦
於是,
乖乖聽話將縫好的作品拿到瞇瞇眼修女面前。

而她,
隨手接下那塊棉布,
用著她的雙手,
上下左右,
前前後後,
來來回回加反反覆覆的仔細察看,
像個法院的檢察官一樣。

最後,
下了結論對我說:
爲什麼縫這麼久?......妳縫的東西,送給我當抹布用,我都不要!妳看看妳~...白線都給妳縫到變黑線了,乳白色的布,也被妳在縫的當中,摸到慘不忍睹!妳知道嗎?布跟我們人一樣,它也是有尊嚴的,需要我們這些使用的人好好愛惜它,想辦法幫它保持整潔,然後再以縫法的技巧,去襯托布變成一件衣服時,穿在人身上的高尚,這種,才叫做縫紉!瞭解了嗎?!

結束工時,
我回到自己的房間,
雖然有點難過瞇瞇眼修女對我這個生手的批評,
不過,
她以自身的看法,
提到關於人,布,以及縫紉之間的關係時,
讓我敬佩她是個有智慧的人。

上一篇:裁縫記(2)

下一篇:就醫拉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