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21:58:51格格bulo

就醫拉警報

昨天擦藥的時候突然想起在義大利的一件烏龍事...



外國學生在義大利看醫生不方便,

為了以防不時之需,

我就為自己帶了刮痧板跟藥油,

好在不小心感冒或生病時,

派得上用場。



......某一天,

我果然不預期地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

覺得喉嚨與扁桃腺的地方痛死了,

所以,

趕緊從行李箱內,

翻出我的治病工具。



刮著刮著,

二十多分鐘後,

住宿的地方突然響起內線電話,

是修道院的某修女要找我,

於是掛下電話,

匆匆忙忙就出房門到樓下去。



結果,

在走廊的地方,

與一位院內素有音樂家綽號之稱的老修女擦身而過,

當時,

眼尖的她,

看到我脖子的範圍滿是紅點(其實是刮痧留下的痧點),

二話不說,

立即就衝到我面前用手指著我,

抓住我的手,

往她的房間飛奔。



我們一到,

她便快速翻箱倒櫃,

從抽屜裏拿起一條牙膏型狀的東西,

用力擠出裡面的凝膠物,

往我脖子上猛抹,

邊抹還邊自言自語:

"妳到底亂吃了什麼食物,

怎麼把皮膚過敏成這個樣子?

還好被我看到!要不然..."



......足足十幾分鐘的時間,

老修女不停地對我的脖子上擦下擦,

左擦右擦,

就深怕擦的不夠仔細,

無法慶幸的是,

她的嘴巴也沒停止唸過。



我連開口的機會都喪失,

一直被她用那一大沱的皮膚藥膏,

狠狠地塗在我剛才刮過痧的地方...



我的脖子像是佈滿了"快乾"一樣的淒慘,

不能亂動~



跟機器人沒什麼兩樣,

勉強機械式的走回房間。



我去廁所,

用最快速度把藥膏洗掉,

以免脖子真的出事,



這等會錯意的烏龍,

好氣又好笑!



也難怪ㄚ,

外國人怎會知道我們東方人這種民間療法嘛~



...嗯,

下次再做的時候,

肯定要三天以後再出房門一步。

上一篇:裁縫記(3)

下一篇:需要幫忙嗎?

格格bulo 2007-09-19 09:40:37

嗯,
她是個很特殊的人物,
管風琴彈得好棒!
而且,
在我失學的那一段時間,
曾用"一起看電視影集"的方法,
敎我義大利文...呵

拉哩 2007-09-18 22:14:18

修女 好天真呀@@
呵呵 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