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16:22:50。相信。希望。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昨晚,躺在床上,
腦海中不自覺浮現逝去親人的模樣,
不知怎的,他的模樣好像在眼前般,
好清楚,揮之不去。一瞬間,又湧出
許多和他有關的回憶,靜靜的卻很悲傷…

今晨睡醒,他的模樣又出現在腦海中,
不知為什麼,明明就沒刻意去想,
但怎麼會一直浮現他的模樣?
或許是自己無意識間想起和他有關的事情,
就這樣一個念頭,便揮之不去他的模樣,
好近、好清楚、好慈祥、好親切…
還會悲傷嗎?我不知道…
該怎麼形容這感覺?
那感覺不是很深的難過,只是淡淡的懷念,
是的,就是淡淡的想念,像想念許久不見的
老朋友般,淡淡的卻很難忘。

父親節快到了吧!我想是這樣一個節日,
讓我又想起他的,想起剛逝去的親人,
想起已逝去好久的父親……
剛失去父親的家庭,要怎麼過這個節日?
努力要走出的傷痛,在面對這個人人慶
祝的節日,躲不掉也避不開,只好…
強顏歡笑。因為無法假裝不在乎,卻又不想
再面對眾人看來像安慰的眼神,於是強顏歡笑,
告訴自己:我沒事,告訴大家:我很好,別擔心。

想起小表弟他們即將面臨到的窘況和情緒問題,
也讓我想起自己這麼多年來面對父親節這節日
的感覺,一笑而過。對父親這名詞真的沒什麼
特別的感覺,說我刻意遺忘或裝不在乎都行,
這麼多年來,我就這個日子不慶祝。
曾有過熱切渴盼父愛的年紀,但那都是過去式了,
在我一步步慢慢接受這個事實之後,
我已將這份渴盼融入親情中,
有沒有真正的父親不重要,重要的是,
沒有父親我還是擁有那麼多的親情和關心,
父親只是眾多名詞中的一個,就像母親一樣,
若沒有實質上的付出,他們都只是個名詞罷了!

對我來說,父親和母親只能有一個,
他們是生我的父母親;但是養育我長大的,
只要對我有恩情的,他們就是我第二個父母親。
所以,父親節也可以是母親節,母親節也可以
是父親節,有何不可呢?
節日的意義是因人而異的,只要有心,
什麼節日都可以是感恩節。

就讓我們一起慶祝沒有父親的父親節吧!


吆 〝小Q餒 ˇ 2008-08-06 06:53:08

唉....
人總要克服困難才能走這一段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