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17:07:20。相信。希望。

愛,就注定了這一生的漂泊…

愛,就注定了這一生的漂泊…
這句話是劉墉寫的一本書的書名,
當時看到這句話,不知怎的就一直放在心裡,
雖沒有深刻的體認,但總覺得這話很玩味;
直到現在自己在兩個城市中奔波著,才懂這句話的涵意。

三年前上來台北的那一刻,或許就此開啟了自己和這個城市的
緣份,只是當時的自己不明白,極力撇清和這城市的關係。
一個禮拜前,我還在高雄,一個禮拜後的今天,
我又上來了台北。這感覺很矛盾,我不是個
愛反覆的人,但總是不小心就做了反覆的決定、
不小心就陷入矛盾的局面…
這三年間,我不知道往返南北多少次,
前幾次自己一個人坐車時,捨不得離家的
感觸好深,常在火車上掉眼淚;後來,坐車
的機會多了,便愈來愈習慣這樣的奔波,
甚至在有了另一半之後,對家的思念與眷戀也就
漸漸的轉移到台北上面,不捨的情感一分為二,
不再只侷限於一個城市。

本來真的決定就此切斷和台北的緣份,
回南部就業好好陪伴家人,所有的行李都打包下去了,
唯一不能打包的是對台北的感情、對另一半的眷戀。
在回到南部的這兩個多月,
雖然很牽掛著在台北的另一半,
但是我很努力的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不讓距離破壞我們的愛情,
這中間又上來台北二、三次,
每次搭高鐵時,看著窗外一閃而過的景色,
錯綜複雜的情緒在車廂間徘徊著;
以為我可以就這麼奔波著,在愛情和親情之間
穿梭著,卻忘了顧慮最基本的經濟問題,
忘了沒麵包哪兒也去不了……
不清楚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是我的機會真的
在北部還是南部目前不需要我?在一再的面試
失敗後,我不想在被動的等消息,不想在被動
的被選擇,我決定主動的選擇我要的工作。

就這一個轉念,我又決定上來北部就業,
而幸運的是我才上來一個禮拜,就真的
找到工作了。

因為愛,我奔波在兩個城市之間,
因為愛,我注定了這一生的漂泊……
台北,我終於承認它是我生命中另一個家,
這個城市,讓我經歷了許多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高雄,它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也是最多牽掛
的家,它對我的重要,只因為它是蘊育我長大的地方。
漂泊,是因為對愛的渴望,哪裡有我愛的人,
哪裡就是我漂泊的地方。
冰心 2008-07-28 20:23:40

果真玩味一句話
愛在哪,就到哪處
身心隨著愛而遠走或停留啊...

版主回應
是啊!隨著愛而遠走或停留…這註解下的真好啊!下到我心坎裡了! 2008-08-03 15: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