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18:42:07。相信。希望。

城市裡,不同的工作…

5月14日


這個城市裡,充斥著各式的人,每個人,都擁有著
不同的工作;每天,都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咬牙忍耐著…

今天,準備出門面試時,先打了通電話問路,
對方告訴我:「我們已經請到人了哦!」
那一刻,有點高興也有點難過,
高興的是終於不用騎那麼遠去找路了,而且待遇
也還好,代表我和它無緣啦!
難過的是,我又被人截足先登了…為什麼,一份工作
有那麼多人同時在搶呢?是南部就業的人多,
還是南部的工作機會少?還是,它們都注定與我無緣?


找了一個禮拜的工作,看著街上那麼多來來去去的人潮,
他們,應該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吧!
我呢?看起來正應該就業的年紀,也是能為社會盡一份力的青年族群,
為什麼沒一份屬於我的工作呢?好像什麼都能做,
好像什麼都能學得會,好像有很多機會,但…好像…還沒有看見那個機會。
滿街都是大學學歷的人,但很多公司卻都是要找高中職畢業的人就夠了,
連待遇都不怎麼高,那麼我們這些大學學歷的人呢?
多讀了幾年書,卻彷彿多了一些限制,高不成低不就,這是我們自己的錯嗎?
國家培養我們讀到大學,卻沒教我們如何就業,
整個社會呈現一股不景氣的狀態,
學歷高又如何,其實讀到高中職畢業就能找工作了不是嗎?
從前,學歷高的好找工作,待遇也好;
而今,學歷高的一堆沒工作,似乎還不如學歷低的,
『我們的臺灣,怎麼了?』

工作看著找著,標準一再地的降低,心中不禁感嘆,學歷在這個
年代,似乎成了阻礙,難怪,一堆人都跑去搶公職的飯碗,至少
不用苦苦等候。

原來,不是只有我找不到工作,
不是只有我為了學歷、景氣而感嘆,
不是只有我為了這個大環境不好找工作,而承受著痛楚,
不是只有我夢想著擁有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吆 〝小Q餒 ˇ 2008-05-15 01:48:53

找工作真的很難找!
我也是跌跌撞撞的..
看可不可以尋求朋友的幫忙吧
會比較快^^

版主回應
幫忙嗎?算了吧,還是自己比較實在吧!沒後門的我們,只能靠自己… 2008-05-15 14: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