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15:05:09。相信。希望。

真我?假我?

真的我?假的我?
有時候,別人看到的我,不是真實的我,是為了討好你們
而反應出的假我;那麼現在置身在台北的我,是真我還是假我?
是真也是假…………

在高雄的我,除了沒自由、自主外,物質上的我是自由的,
精神上的我,某部份(在親情的滿足上)是自由的,但在愛情上
卻是極度缺乏的。在台北的我,精神上很自由,什麼都按照自我
的意思走,和什麼人交往,做什麼事,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SO WHAT?
但是這麼自由的生活,物質上卻過著極度缺乏的生活,為了滿足自我
的小小自由,天天為了五斗米而掙扎著;看似真我的生活,卻不一定真
的快樂,因為這樣的生活,是我犧牲部份的親情換來的,是我犧牲部
份的小我得來的。夾在這些複雜的情緒當中,真我似乎比假我更不快樂,
但真我也因此而更了解了現實的社會,以及更深入的自我。

其實,真我假我都是我,這全都是我個人創造出來的,我相信每個人
的個性裡一定也都有好與壞的一面,傳統與開放的一面,悲觀與樂觀的一面…
我知道個性可以很兩極,但我不想那麼極端,我努力將它們放在同一個天秤上,
試圖讓自己中庸些,試圖讓自己在絕境中仍然能夠看見希望,讓自己知道
我不是遭遇最悲慘的人,事實上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很幸運又幸福的傢伙,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身邊出現了許多對我很照顧的朋友,真的,
我是幸福的~~
只是,有時候真我和假我的個性會自相矛盾,
也就是自己和自己會打架啦!很好笑吼~~~
這就是我和自我在對話的時候,當內心又充滿
困惑時,我就會攤開自己的內心世界,自己重新審視
目前當下的問題與困境,尋求解決之道。

常常這種時候,就會出現許多很哲學、很心理系的對話,
真我與假我,兩個面對面在溝通著。所以其實我覺得,
每個人都不寂寞,因為我們身體裡面一直住著另一個自己,
不管另一個自己是天使或惡魔、是小孩或大人,那都是
自己,是別人看不到卻一直默默陪著我們一路成長的影子;
誰說沒人陪很寂寞的?(我沒發瘋哦!也不需要心理醫生= =”)

真的我,假的我,都不重要,只要我清楚自己要什麼,
他們只不過是陪伴我成長的一環,讓我更了自我,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