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20:19:38。相信。希望。

一首溫馨又勵志的好歌-稻香

 稻香

詞/曲:周杰倫 http://tw.youtube.com/watch?v=vOyM6EiDttc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裏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第一次聽見「稻香」這首歌時,我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因為,這是周董的新歌耶!而且,咬字好清楚,完全不用
猜歌詞哦!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周董的曲風,這次他走新的
曲風,不止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也給目前的大環境帶
來一種希望。最近的台灣真是內憂外患不斷,一刻都不得
安寧。不管是洗錢政府還是剛上任的新政府,再加上接二
連三的風災,台灣人民這陣子過的是心驚膽顫的生活,每
個人都苦啊!


也許是最近的日子太苦的緣故,每個人都抱怨連連,
所到之處都是批評的聲音,沒有人感謝、沒有人感恩、更忘了
知足惜福;電視也好、報紙也好,聽到看到的都是一堆負面的
聲音,大家好不容易送舊迎新,期待新政府帶來一個新格局,
怎麼就忘了當初那種選總統的心情呢?新政府剛上任即面臨
一堆新的考驗,甚至比上一任還多災多難,這些都是在考驗
新政府的執行能力,我們如果只會一昧的批評和那些只會
打口水戰的立委們一樣,那們還不如不要說話。批評誰都會,
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張嘴,只是我不知道如果我們自己都不支
持自己選出來的總統,那還有誰支持?批評並不能為台灣
帶來任何希望,現在的台灣已經夠亂了,那些所謂的政治人物,
都忘記了我們選他們出來的目地是為了讓台灣人民過的更好,
而不是只會打口水戰,捍衛自己的主權;台灣現在需要的
是有建設性的話,是人們能互相扶持、鼓勵,給新政府更多
幫助和力量,我相信我們選出來的總統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就像「稻香」歌詞中述說的一樣: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對目前的一切,我們算幸運了,至少我們還擁有
彼此,日子再苦也還能過,應該要知足、感恩了!

如果大家都能少點抱怨,多點知足與感恩,我相信
台灣的未來將會更美好,多給新政府一些成長的空間,
多鼓勵少批判,它們將會成長的更好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