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23:21:21。相信。希望。

懂得付出,才會幸福

 

懂得付出,才會幸福。

從小家人就對我說:「吃虧就是佔便宜」

這句話我一點也不懷疑,因為凡事都斤斤計較的人,

活得真的很累,為什麼多付出一點就希望別人都記得你

的小恩小惠?多付出的人是因為有能力,有能力付出不

需要別人幫忙的人是很幸福的,不是嗎?如果付出的同時,

就在計算著下一秒的回報,那麼何必付出?

 

父母、家人對我們的付出,有在計較回報的嗎?

付出不求回報,我知道這很難,但可以試著去學習,

試著去做到。當你對一個人付出的同時,是因為你心甘情願,

是因為你有能力、你是強者,而不是冀望著他人的回報。

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不管對方是親人也好、朋友也行、陌生人

也罷,這都是一件很開心、快樂的事,因為你不求回報的付出,

對方感受到你的善意,你自然擁有好人緣;但若在意著對方沒有

回報,那麼你當初幫助他的美意就功虧一潰了!一開始的出發點

是助人、是為人、是好意,但卻因為得不到相同的回應而生氣

而起煩惱心、甚至搞得雙方不開心,那麼不如不要付出,不要

付出就不會有這一切爭執的產生了,這樣不是更好嗎?

 

我不是個事事都無所謂的人,更沒有那麼寬宏大量的胸襟,

但是我試著去做到,試著對別人付出不求回報,試著每一次付出

的同時都是心甘情願的,不計較的人真的比較快樂,也許真的很難,

但我相信我們都能做到。既然有心付出,何必一定要求回報?

 

能幫助別人的人,是幸福的,我希望我是那個一直都很幸福的人。

 

 

2008-10-14 21:52:37

妳會的
妳一定是個一直都很幸福的人
妳說的很好
不求回報的付出是快樂的
不計較的人是快樂的
我們一起加油喔

天氣變涼了
妳在北部要注意保暖喔~^^

版主回應
嗯,我會的。謝謝晏姊姊~ 2008-11-08 1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