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8 03:59:40Phoebe

肥皂劇〈台北-------->上海〉9

二月二十日 天氣晴
離開台北,啟程前撥了電話給你,因為我會把台灣電話門號,留在台灣
但是你並不知道,事情並不如你預想的那樣。於是臨上飛機前,你給我
唯一一次的語音留言,我是聽不到的了。說是唯一一次,那是因為在你會給我電話的時間,我都是那麼珍惜,不想錯失任何一通你給我的電話。自然不可能讓它轉到語音信箱,可是我好想聽這通留言呦,怎麼辦!

當天不知怎麼的,從台北的機場到上海的機場都是非常的忙碌,抵達上海
已經將近晚上12點。是的,有那麼些許感傷,但比我預期的好,我並沒有那麼
的感到離別的酸。那是因為台灣那些快樂的日子,足夠支撐我好一陣子上海的孤寂。我知道那些難耐的日子才正要開始,我的確不想在第一天就陷入那種感覺之中。

回到家,飛也似的按下電源,這老舊的電腦,卻不疾不徐的慢慢的按著它的步驟
烏龜似的開啟,恨鐵不成鋼阿。見著了你,你卻開口說「妳很糟糕ㄟ」。嚇了一跳的我回問你「?????」,你說「你想我了。」我卻開心的在這又蹦又叫,但是我卻只回了你「哈哈!」這是你第二次用了這麼強烈的字眼,第一次是在你給我的mail裡,從你文字中說出這樣話並不容易。

那一夜,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分離並不是那麼痛苦的。
※※※※※※
隨筆小記
《兩百多萬人之中,我們遇見了,距離會拉遠我們彼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