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21:38:10Phoebe

肥皂劇〈回憶.....電影存根〉8

二月十九日 天氣雨
今天的活動,是要和你去看電影,雖然天空正下著雨,但是我卻好開心呀!今天的雨並不小,車停的離電影院也有點距離,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嘿嘿!終於逮到機會和你同撐一把傘了,平時的你,總是喜歡淋著毛毛細雨,快步跑向目的地,留我一人撐著傘慢慢走。我恨極了,你總是讓我看你的背影,不管晴天雨天。

整部電影,只知道是個大爛片,我並不在意,閉上眼睛,享受著和你坐在一起看電影的喜悅,你當時以為我累了,我答「是有一點累」。當時我真恨透了爆米花和那杯在你手中的飲料,你一直將飲料拿在手中,卻不放進扶手上的飲料架中,我想你猜中了我的詭計。嘿嘿!我還是牽到了你的手。

電影散場,趁你去上廁所的時候,我故意躲了起來,在柱子後面的我止不住哈哈大笑,看著你找我的樣子,真有趣。到家樓下的時候,我又跟你開了個玩笑,不像平常會在車上多聊一會,你排進空檔的那一刻,我邊按下安全帶的開關,口中說著「謝謝!那我上樓了」。你驚了一下說「啊」,騙術不高的我, 馬上笑了出來說「騙你的啦」。滴答滴答的雨聲,就伴隨著我們天南地北的聊,直到你我都餓了,於是我們去吃了早點。

看來你我都是不想回家的,因為明天我就要離開台北了,於是你又說了「帶我去看你的舊家」。就這樣,那一晚是僅有的一次,你不急著回家,讓我一攤接一攤。記得,你曾經在和我吃完晚飯之後,就說要送我回家,當時的我還因此不高興,硬拖著你要安排下一攤,體貼的你,還是完成了我的希望。也許對大多數人來說,簡單在不過的這些活動,對我來說卻是那樣彌足珍貴。因為我知道我們能擁有共同回憶的日子,是那樣少的可憐。

天快亮了,還是要說再見,你問我「明天要送妳去機場嗎?」我說了不要,我叫好了計程車,我討厭那樣離別的場面,每次要離開台灣,母親總會說要送我去機場,我沒有一次答應過她。那樣的離別讓我覺得矯情辛辣的難受,我膽小的連這種場面都不想去碰,卻有勇氣在這八年裡住了幾個不同的城市,在這些城市裡想盡辦法生存,我想我是不明白我自己的吧!

每次和你道別,我總是毫不害羞地要求你親我一下,而你總是推三阻四,我雖然明白,你不願意的原因﹐但我還是自私的為難了你。而這次不再是我主動要求一個吻,你卻給了我,雖然我不知道那代表了什麼。道了再見,關上車門,背對著你,我是不想離開你的呀。踏上第一個台階,眼淚嘩的流下來,你常常聽見我哭,卻從來沒看過我哭,不明白,怎麼見到你的時候眼睛就變成防水了呢。還是跑了出來,眼淚和著雨水望著你駛出我家巷口,下次在見到你會是什麼時候呢?
〈待續〉


※※※※※※
隨筆小記
《想到你,總是晴天,如果你的心中有陰天,記得也要想起我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