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15:23:23Phoebe

肥皂劇〈孤男寡女〉7

二月十四日 天氣晴
西洋情人節,在今天凌晨的電話中,我說「今天是情人節耶」,「又沒有情人有什麼好過的」你這麼說著。早知道,就不說了,何必自己討傷心。「啊~我是喜歡你的,我想和你一起過」,衝向血液 衝向心、衝向腦門、堵住嘴、堵住心。就是不要向你提起,我躲著電視,躲著音樂,躲著人群,不斷不斷撥放的情人節套餐,情人節浪漫求婚,情人節精品旅館大爆滿,『情人節情人節情人節』,把我殺了算了。

今天你我都很有默契的沒有給對方電話,就是因為自己太有自知知明了,而你…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38天中獨獨漏掉了這天沒有給我電話。隔天的電話中,你我彷佛沒有二月十四日這天。也很有默契的沒有問起昨天在做些什麼。

一個月後我才知道你並不是如我想像的也在家度過這個節日。我從來不會要求你在上了一天班之後,和我吃頓飯,即使我回台灣的日子只是寥寥可數的38天,天殺的明事理,總是不斷的打擊著我。其實我根本沒有權利要求你的解釋,但是我卻真的謝謝你願意解釋,至少你不願意我誤解你,我傷心的哭泣,不是因為你說不知道那天是情人節,不是因為你和她去了哪裡 、吃了什麼 、做了什麼。而是你總是要我睜著眼當瞎子、豎著耳朵當聾子、張著嘴當啞巴。即便我看穿了你的心意,而我…卻懦弱的允許你這麼對我。


在這大過年的氣氛裡,這個節日竟然跑出來嘲笑我這個沒有愛人,沒有情人的大卒子。忘了那晚沒有你的電話是如何入睡的………
〈待續〉


※※※※※※
隨筆小記 《你的聰明讓我握在手裡會融化,看在眼裡會流淚,放在心裡會碎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