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03:55:02Phoebe

肥皂劇〈大爺!!謝謝你〉10

二月二十八 天氣爆冷
回到上海的第八天,年過三十以後的生日,實在不值得大肆宣告,這天只是我的母難日,活到這把年紀,看到、聽到成為母親所要受的苦,才深深體會到母親的偉大,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慶祝,不斷的短訊、電話「生日快樂,生日快樂」,卻激不起我一點點的興奮,於是晚上我關了電話,一個人在家裡,如往常一般的活動著。

記得幾天前,你用了驚訝的口氣問我「今天幾號?」,懶懶的我回答「25號啊」,鬆了一口氣的你說「呼!還好,我還以為我忘記你的生日了。」你是數著日子的,是吧。稍晚收到你寄的e-mail,大意是祝我生日快樂之類的,還說了你昨晚本來就要傳短訊給我,但你的手機裡面沒有我的號碼。算了…怎樣都好,忘了就忘了,沒了就沒了,忘記我的名字忘記我的電話,發生在你身上我一點都不意外,我被你馴養了,我只會照著你的節拍前進。

不過晚上的Skype裡,你為我唱的那首生日快樂歌,是我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從來不開金口的你,這巨大的誠意比幾顆拉的寶石鑽戒更令我開心,豬阿!!我很容易滿足,不是嗎。

隨筆小記
※※※※※※
〈我想要364天都收到你的祝福? 如果可以,我想交換ㄧ年中只有這天收不到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