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23:37:55昌妹

東京鎌倉吃透透-4/21~22

接續著前一天的雨,在雨中來到了OD也有採訪過的谷中銀座商店街。
雖然下雨又遇上周日有些店沒開,商店街其實有點冷清,但吃喝的行程還是要繼續下去,第一家是「やなかしっぽや」。
這裡賣的是以各種貓咪尾巴形狀做的蛋糕,我們點的當然是MASA吃過的「チー坊」。
連袋子上都貼著印用店名的貼紙超可愛的,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就有點像雞蛋糕,不過是比較紮實的口感,然後裡面的起司只是淡淡的味道不是太過搶眼,是還蠻殊的點心,不過吃了我大概可以了解MASA吃完的感受,就普通好吃這樣。 

再來也是OD有介紹「肉のすずき」的炸肉餅。

咬下一口滿滿的肉汁就流溢在口中,外表不用說自然如同它的顏色一般超酥脆,咬下去真的會有聲音的那種,一點都不誇張。再來是到了「越後屋本店」。
這裡本來是預算吃完肉餅可以像MASA那樣喝一下啤酒的,但當天下雨天氣又冷,為了下午的控著想還是拍一拍就算了。最後一家則不是MASA而是中丸在節目上介紹「谷中滿天ドーナツ」的甜甜圈塔。
這家的甜甜圈很特殊的不是以油炸而是以烘烤的方式,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不油膩也多了一點點Q度,有五種不同的口味疊在一起,舖在底層的則是新鮮的草莓、藍莓及小紅莓,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酸酸甜甜的口感正好把上層奶油的甜給化解掉,然後甜甜圈沾著那些醤更加的美味。 

逛完了谷中銀座商店街,接著來的是麻布十番的「楽万コロッケ店」。
這裡不用說當然是吃可樂餅了啊。

你看看裡面那新鮮的馬鈴薯顆粒,不用說也可想見那美味。當然最特殊還是它不像一般的可樂餅是沾醤而是灑以鹽巴。初看節目時其實也是和MASA一樣的反應,沾鹽?!但真的吃了一口就明白為什麼是鹽而不是醬汁了,因為鹽正好可以將馬鈴薯的鮮甜可以提出來,所謂調味應該就是像這樣不影響到食物的原味才是高招。

 

吃完了一輪後又回到了表參道,來到這家據說是世界很有名的「PIZZA SALVATORE」,點了二種不同Margherita Diavola

這裡的PIZZA的餅皮是屬於薄的那種,也是窯烤現烤的。照理說應該是很好吃啦,但可能前面在商店街吃太多又加上我一直很想睡覺,所以老實說我不太記得這家PIZZA的口感,只大概記得後來吃的Diavola的辣而已。

 

接著一樣來到了代代木會場迎接三天最後一場的控。
結束後帶著疲累的身體來到VVV6 有介紹過的「じゃけん」吃大阪燒。在這裡好像是點了廣島燒、大阪燒、烤牡犡還有葱燒四種。



這裡是店員在鐵板上做好才送上桌,不能自己玩一下是有點可惜,不過至少比較不會有做壞掉的危機。口味的部份也如同想像一般的好吃,大概就這樣()

 

之後回到飯店其實是真的累到很想睡覺了,不過因為這是最後一天的住宿,所以一定要把ELISA訂的蛋糕切來吃才行。由上而下分別是原味、栗子還有水果口味的三種。


我最喜歡的水果口味的這種,會喜歡的原因大概是它裡面加了葡萄乾的關係,吃起來就帶有一點點的酒香,搭配著綿密偏甜的蛋糕讓我忍不住吃了好幾塊呢。

 

隔天沒有什麼行程的我們在離開飯店後先來到了敘敘院吃午餐。
看看這個個室,要不是午餐我們真的吃不起啊。這裡我們每個人各點了一個套餐。

不用說它肉的品質真的超好,不管是ロス還是カルビ
每種都只要簡單翻面烤一下就充份展現肉的原味,不用任何沾醬那種口中充滿肉香、肉汁的幸福,這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燒肉了,所以原諒我的文詞淺拙實在是無法形容它的美味。
但我建議有去東京時一定要去吃一次,因為它就在京成上野旁邊的大樓,回國要搭飛機前去吃一下真的超方便的。

 

享受完在日本的最後一餐美味,之後再繞去水果店和太太打個招呼,就準備搭機回台。這裡當然也要介紹一下我最愛的日航飛機餐了。

看到這麼精緻的日式風味餐盒,明明很想睡的我還是很認真的把敢吃的都吃一吃。連拌在飯內不喜歡的青紫蘇也被我吃光光,就曉得我有多愛日航餐了。

上一篇:東京鎌倉吃透透-4/20

下一篇:回首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