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23:58:42KELVIN LAM

孤單沒有忘了我

不知道這是第幾次這樣靜悄悄的獨自在OFFICE做事了,原本三個人的地方,由於老闆經常人間蒸發,同事諸多理由的請假,留在這裡陪我的就有郭富城的歌聲《孤單說你忘了我》。看起來確實有點悲涼和孤獨......

每天都習慣三點一綫的一個人來來回回,偶爾有個聚會什麽的,很難想象,這就是一個貳拾多嵗年輕人的工作和生活。到了深夜,陪我入睡的還是旁邊那只沒有體溫的DORAEMON。如果換作是別人,長期這樣,估計要開始服用抑鬱症的藥物了,但是我沒有,還是好好的一個人在這裡。

工作一年多來,獲益良多,如果算辛苦,回頭聼聼別的同齡人的故事,我倒是慶幸自己走運。所以每當發現自己在一個人的時候也能處理完大大小小原本一個小團隊才能完成的工作,我就感覺很欣慰,這段日子我不是白過的。

往往工作有壓力不開心,我都會來這裡無病呻吟一番,好讓自己出口氣。但是現在不需要了,再過不多久,我的工作重心就會從幫部門完成所有任務轉移到我的個人事業上來,一步步的努力。等到收集完廣東,浙江和福建本地的市場數據完之後,我想日曆也差不多走到頭了,所以有先見之明的我,已經買了一張超級遠期的機票重返曼谷。該好好的為自己努力了。

公司的工作還是要做,而且還要認真努力去做,我不清楚我呆在這裡還有多久的時間,只是期望臨走前要處理好一切,完整和乾淨的向我尊敬的老闆交代好一切。其實我也好怕寂寞,如果他們兩個人又或者有更多的人和我一起為這個部門為公司打拼,我想現在的情況也不止于這麽糟糕,至少可以保證今年賬目上的成績是正面的,但此時看來,今年的結局還會延續去年的人間悲劇,怎得一個“丟臉”了得。

時常一個人在辦公室,如果沒有周圍部門的人經常來找我說說話,我可能會真的寂寞而死。我想這就是爲什麽老闆一直不明白爲何我喜歡熱鬧繁忙的城市的原因了,因爲我的工作好孤獨,而你們......都沒用心在做事。

即便如此,我的情緒還是很樂觀的。想想在地震災區中那些脆弱的生命,宏偉的建築,在短短幾十秒鐘頃刻化爲烏有,留下的只是悲涼的廢墟和屍體,此時就不難明白最最簡單的道理,一切的孤單寂寞都不算什麽,人只要活着就是幸福的就還有希望。

現在的我,情況並不好,但是我還活着......所以還有希望。

明天一定要去為災區捐點東西,錢也好,我的血也好,因爲我是還活着的中國人。



PS:圖片上的泰迪熊並不是在下的,不過我將會在適當的時候把它買回來。

上一篇:孤單的你我(公司篇)

下一篇:流言

liangyan 2008-06-04 12:59:53

呵呵猪,看到你的生活这么充实,我就莫名地感到鼓舞,你要好好加油,你那么聪明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的,祝可爱的星仔永远快乐

alex梧 2008-05-26 21:18:40

胖子。。。你何時又要去曼谷啊﹗為何不約我啊﹗每次都自己去。。。幹﹗
看來你和我一樣很煩惱噢~但我倒是不用吃憂鬱症藥。。。嘻嘻~說真的啦﹐約個時間﹐我們一起去曼谷好好休息一下。很久沒見到你啦﹐想念你這死胖子耶﹗﹗﹗記得提早給我知道時間﹐如果你是原意和我一起去的話﹐好讓我有時間存錢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窮鬼。。。嘻嘻~

李先生 2008-05-22 10:33:57

呵呵,
不用怕,加油,相信你
呵呵

版主回應
來這報台的李先生還真多,但是我知道你是誰!
多謝你的鼓勵,我會好好活下去,哈哈
2008-05-22 10: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