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11:37:06KELVIN LAM

流言


知道老闆的朋友清盤,是一個月的事情了,但是關於這個消息時至今日依然還被廣爲流傳......

話説老闆的好朋友黃先生是一位年少得志,聰明過人的商業奇才,早在上個世紀末,就已經成爲本地富豪,聲名遠播。爾後,他不斷地擴張其業務範圍,旗下的分公司遍佈本地,美國及其香港,並且購買了幾處碼頭用以投資置業。當年風光,一時無兩。

金融風暴突襲而來,導致各行業交易萎縮,連原本高企的油價也被迫全身而退,可惜此時的黃先生也因此遭受重創。原來做樹脂工藝品大王的他,由於多年前開始轉戰汽車按摩椅座墊的開發,如今產品出身未捷身先死,投入的數億元資金幾近夭折,加上他那個五星級酒店般的廠房落成之後成本發現比原來的預算1.8億高出近一倍,更是雪上加霜。原本超級富豪的他,如今因爲銀行的追數和行業前景看淡而不得不向政府申請破產。只是做大做強,且銀行債務繁多的他,政府和銀行當然不會輕言放過,因此。。。他現今人避走美加,我想人在LA的他,一定身心疲憊。

當然了,和很多無良東主不同的是,別人的工廠倒閉,工人都是要死要活,大吵大鬧,但是這位黃先生因爲做人厚道,出手大方,所以深得衆人喜愛,因此翡翠台的記者採訪他的工人時,那些被拖欠薪水的員工,居然鮮有人向媒體大討苦水,而是期望老闆儘早回來一起,工人們願意與公司一起共度時艱,維持公司的運營。

不管黃先生的爲人如何之好,但是煮酒論英雄,如今倒閉是事實,成王敗寇,被人傳點流言自然免不了這份俗套。

因此,在黃先生出事的一個禮拜内的某一天,我們公司的大老闆和幾個高層就來我們office找我老闆八卦別人的悲慘境遇了,關上門,我依然可以清楚地聽到那些巴不得人死的快點的垃圾在内裏小聲說大聲笑。我已經很為公司的前途擔心了,如今的時況更是風雨飄搖,我實在無法明白我們的大老闆不好好管理公司,發展業務,而是對舊年相識的破產傳聞這麽的關心。

八卦事情過罷,我也就當作這是本公司高層求知欲過高的異常表現而已。但是沒想到,黃先生真的太有魅力了,我接下來的成個月,幾乎每天都能聽到有關于他的傳聞和消息。

在廣交會的攤位上,不少當年和黃先生一起出生入死或者僅有一面之緣的新老朋友,都很喜歡來我們公司的展位上聊天,一來是因爲我們老闆當年也是行業翹楚,人脈廣闊。另外也是因爲我們老闆是黃先生的好友,要套個小道消息比較容易。

因此在廣州的幾天内,如果沒有忙住招呼客人,我就只能無奈的與他們一夥人聼着關於黃先生的傳奇。

來八卦的這些人,有人在分析黃先生破產的原因,有人說是因爲投資過多,有人說是廠房蓋的太好浪費資金,甚至有人爆料是因爲他的親戚貪污公款過多導致資金斷鏈。喜歡亂説的人還不打緊,因爲他們都是門外漢,消息靠不住。最可惡的是那些當年的友人,如今在這塊小小的桌子前,煞有其事的以消息權威自居的把黃先生的家庭生活,婚内婚外,大房二奶全部搬出來細數一番,講到情深處,還不忘加上自己的VIEW,以此與之對比,貌似要展現自己人性的光輝?!

對於這類人,每天都絡繹不絕,黃先生的故事也一直不停的流傳下去,包括他的家人的内情也被人似真似假的暴露無餘。這些八卦者嘴臉,聼得厭煩,看得頭暈之餘,我都為黃先生感到可惜,不管當年如何恩澤四海,如今的失敗卻沒有人可以安慰,不用金錢上的支持,至少我在他這幫friend和商業夥伴中找不出一句可以暖人心窩的好話。

想起以前的偉人說過有些人的死輕於鴻毛,有些人的死重於泰山,我想這些是鴻毛還是泰山要取決於人死前的狀態吧,要是死前都不風光,何來的泰山之說?人都是這樣市儈嘴臉,包括我一樣不能免俗,如今我看不起那些傳八卦者的嘴臉,是因爲我對黃先生的事跡略知一二,並對其人尊重崇敬,所以才會有點打抱不平,而我想如果今次出事的是另外一個人,我或許也能成爲他人流言中一份中流砥柱吧?!

人,做大做小,都要有平常心,不必對別人的説話看的太過在意,因爲別人的嘴巴是我們不能控制的,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努力點,做出點成績,畢竟遭人嫉妒比遭人口誅筆伐的好那麽一點點。。。

不管怎樣,我依然對黃先生的將來有信心,凴你的人品和智慧,你定能儘早走出困境,再創江山。

 

 

PS:喜歡聼周慧敏的歌曲麽?今天推薦你去聼那首《流言》!!!

 

上一篇:孤單沒有忘了我

lee 2008-11-28 12:52:46

流言蜚语就是走捷径的,跑得非常快。。

Hiro - Riva 2008-11-17 14:16:49

放下
(Music: Hei Lyrics: Hei & Kenji)
世界 已變腐敗
怎麼 喜歡在製造謠言做怪
這裏 太過失敗
曾經 很想跳出這境界

太洩氣 這怨氣 這麼大
很想 躲避那虛假的債
任我 怎說話 亦被謠言所掩蓋

woo hoo 就算怎也至少付出過
woo hoo 願你可以放開

重生 haa 只得一個機會
可惜這個機會 早已 被那偏見帶走 每次都也要走
如今 haa 只因一個謊言 解開這個謊言
可否到最尾也駐守

重生 haa 只得一個機會
可惜這個機會 早已 被那偏見帶走 這次不會退守
如今 haa 只因一個謊言 解開這個謊言
可否到最尾也駐守

用耳朵 haa 欣賞這遍音樂
早應擺脫煙幕
拋開萬個錯誤藉口 別虛耗太久
如今 haa 抓緊這次機會 解開這個謊言
可否到最尾也註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