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22:30:06私㆟放映™

三暝三日





 

三暝三日:

 

 

一開始。彷彿緩緩的河水流過。平靜的。讓人的心,不起波瀾。至少呀!左左敏當時是這麼想。畢竟,走了這麼遙遠的路。什麼樣的人沒見過呢?

 

只是,火花總在瞬間點燃。

 

生日那天。看了場電影。電影中。男主角說:「我還沒準備好。」然而他的導師對他說:「沒有人是準備好。我們只需選擇時機。」

 

當我們在十八歲的時候!一切都還在醞釀、萌芽。可是時間如一頭巨獸。在我們已經遠離十八歲的年紀。我們要面對的再也不是準備好。而是要考量選擇的時機...

 

所以啊。如花燦爛的左左敏。微笑的轉過頭來。而她身旁的男伴,並沒有注意到。

 

當人用了心。通常是滿地碎片...

 

「可是喔!你知道嗎?」左左敏帶著大師的風範。若有所悟的發覺:「沒有人是做好準備的。我們只要牽住,伸出去的手就可以了。」

 

然後喔!吳宗憲的歌好好聽唷!左左敏暗自決定。下次生日。她要聽人唱吳宗憲的"三暝三日"。

 

而這時...臉上似笑非笑的左左敏。不經意的表情。有了久違的,幸福的味道。

 

彷彿宣告著:只要牽住,伸出去的手就可以了...

 

 

161031

 

 

永恆的線索:

 

 

擁懷天地的人,有簡單的寂寞。

~鄭愁予~

 

在法國南部某個石窟洞穴,據說有過數萬年前,古老人類的石壁繪畫。

 

不知輪迴到哪兒,不知名的人類吶!留下了浩瀚星空那樣永恆的線索。告訴數萬年後的我們,古老人類的心靈世界,到底是如何的模樣。

 

沒有誰能夠長生不老。但石窟洞穴的繪畫。卻彷彿當下我們說過的話、留下的塗鴉,億萬年後被人意外撿拾理解了。

 

不經意時刻,走進了誰的心中。然後不經意的時刻,意外的離開。有時我們能夠贏得一個擁抱。但有時卻只是沉默星空下,寂靜的千年想望。

 

你好嗎?我的朋友。台北的大雨成災。抑揚頓挫沿著曲折小徑前行的你啊!在燈火闌珊處找見了誰呢?是不是抵達了你嚮往的城邦,遇見了大雨過後的晴空了呢?

 

070608

 

 

聆聽:

 

也無風雨也無晴。

 

過了五百年,我又在世界的邊陲,聆聽妳走過時的跫音。

 

該怎麼告訴妳呢?鄉巴佬一樣的行程,我把漫長的年假。花費在山間小徑,來來回回的階梯上了。

 

大概只有我能走唄!穿上高跟鞋的漂亮女孩,如果到了這樣的地方。肯定只有搖頭的份。

 

而且妳知道嗎?我還買了一個GPS導航。放任他帶著我在蜿蜒曲折的峭壁懸崖四處遊蕩。好像遙遠的過去,天馬行空隨著妳漂泊流浪那樣。

 

如果知道自己在哪裡就好了。

 

每當我走過山澗溪流,抬頭張望。在碧晴如洗的艷陽天,彷彿能夠遇見。妳是星辰,引領我於迷途的時刻。

 

070227

 

 

珍貴時刻:

 

 

每個人的人格特質都不一樣。

 

每到絕望的時刻,我都會有「即使眼前一片黑暗,世界仍然很美好的感覺」。然後我們彷彿可以聽到歌手王若琳的聲音在遠方,緩緩的唱著:...Do you remember the times of your life...

 

大概因為是那種很不服氣的人。所以喜歡和自己唱反調。挑戰反面的自己。

 

但這個世界一定也有完全不同於這樣自己的人。可能在世界的某個地方,完全找不到眼前的光...

 

然完全找不到眼前的光的人。也有可能有與這樣的自己擁有不同的共同點。畢竟我們是同一個造物主的傑作。共通點,其實始終多於歧異之處。

 

「我無感。」嫌犯冷冷的說。

 

日子總是雲淡風清,戰爭常常是在遠方。我清楚這樣的感覺。只是時至今日的此時此刻。這多少有了感傷的味道。

 

140522

 












上一篇:願我們還能相信

下一篇:億萬光年之外

小野貓 2016-11-16 22:10:41

百轉千迴,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突然想到很喜歡的那部電影
Cafe de Flore
放手跟牽手
一樣困難。

版主回應
寫與不寫都困難
有時你無法釐清
到底是火熄滅了
還是外面的世界太強大
殲滅了最初的心
哈哈

有時寫只是自我對話
我試著和自己溝通
找到一點平衡
哈哈
感恩分享
2017-01-22 21:53:45
藍格子 2016-11-03 00:26:41

瘂弦曾那麼說:而既被目為一條河,總得繼續流下去的。那乘桴的人,或許還有漂流的必要。闌珊的燈火,且等那黑暗裡疲憊且待溫暖的靈魂。

版主回應
星光都黯淡了
但世界還是要繼續
所以我們有了
黑暗中踽踽獨行的寂靜
哈哈
感恩來訪
2017-01-22 21: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