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20:39:03私㆟放映™

願我們還能相信




 

 

願我們還能相信:

 

 

「屍速列車」。

 

以為是恐怖片。可是左左敏看過後發覺。原來是悲傷的電影。

 

父親因忙於事業錯過的。沒有親耳聽到的歌曲。在終場前,由小女孩哀傷的唱出。響徹了隧道。

讓原本在隧道的那頭。已接獲指令,要消滅疑似受感染者的士兵。放下了槍。奔向隧道的那頭,拯救僅存的倖存者...

 

只是在倖存者中。沒有小女孩的父親。於是她此刻的歌聲。宛若唱給在天上的父。

 

電影中大量的血腥畫面。交錯著列車所行經鄉村的田園景色。世界一如往常風光明媚。只是地獄已經降臨。

 

原來地獄指的不是刀山油鍋。當人間的秩序崩壞。人與人失去了信任與勇氣。即使倖存,但也再回不去從前了...

 

願我們還能相信。

 

如果可以。左左敏也希望劇情重新編輯。至少父親活下來。他的女兒與另一位大叔倖存的妻子。帶著拾起的信任與勇氣。在新世界。開始另一個未來...

 

有時人間就是地獄。但有時,這是天上的父。琢磨他的子民。讓人在試煉中。找到信任與勇氣。在浩瀚宇宙中。點亮微微的光芒...

 

160904

 

 

妳指引了妳自己

 

1.

如果太在意他人評價。最後就會做不好自己。解決問題的方式。常常是拋開他人評價、想法。自己心靈澄澈了。決心就沒人能動搖。答案就出來了。

 

2.

a.差異化

b.持續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c.永遠對世界美好的事情保持興趣

 

更重要的是要有經濟基礎。隨時準備好幫助該幫助的人。態度認真。不要鑽牛角尖。如果調整一下,生活可以更美好。則不要錯過這樣的機會。然後理論和現實永遠要保有一定的比例。說多於做。無法改變現實生活。做多過說。缺乏深度思考。生活也會失去目標方向…

 

3.

不要蹉跎時間。下一個十年,很快就到眼前...

 

“第五號屠宰場”作者馮內果說過,「時間很快會像狗一樣,趴在妳腳下。」

 

而不浪費時間。就要做三件事。

 

a.讀書。

這會一輩子受用。但不是追求文憑的那種。書裡的經驗、哲學會引領妳與自己深層對話。當有一天,妳人生跌落谷底時。這會穩定妳的內心。

 

b.擁有好的社會經驗。

讓自己取得謀生能力的社會經驗非常重要。因為這會影響妳能提供對少資源,幫助妳需要幫助的人。也決定妳有多少資源,實現妳的夢想…

 

c.認識給妳正向能量的人。

妳一定只能站在某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高。能夠遇到好的導師,非常重要。但不是傳授你文憑的那種導師。而是影響妳人生軌道、方向的那種…

 

所以十年後的妳是什麼樣子呢...

 

4.

最難的是「認識給妳正向能量的人」。

 

多數人的生活亂七八糟、平庸無趣、見識淺薄。很難為別人提供建設性的建議。但是再糟糕的人生。還是有讓人引以為借鏡的經歷可以挖掘。重點是妳如何去聆聽。發掘足以推動,讓妳得以改變的聲音。

 

5.

當一個人說,"希望十年後會感謝現在的自己"。其實非常激勵人。有時候對話是在找自己的影子。在別人的話語裡,遇到深層的自我。如果能和十年後的妳對話,應該很有趣!

 

6.

關於那些能夠推動自己的關鍵。

 

通常來自本身的觸發。觸發的時機。可能是生活上的小事。可能是想變的更好。也可能是純粹有顆好奇而求變的心。

 

如果妳有一顆想贏的心。通常就會有道路在黑暗中展開。而有時候。前方沒有道路。因妳自己就是領路的人。妳指引了妳自己。…

 

7.

腳踏實地,不要存僥幸的心態。成功就只會是時間的問題。但永遠要注意一種狀況。當妳成功時,誰來分享妳的榮耀。

 

生命需要分享。所以要擁有,可以一起攜手渡過來時路。能夠彼此榮耀、分享的那個人。

 

而關於生命中的時刻。很多是有時間限制。一定要留意進場的時間。如果進場太晚,就要用光速前進。追回失落的時間。邁入另一個階段。

 

160904

 

 

兔子:

 

 

十一點要出發到新竹的消息,我在早上十點多得知。九點多才進公司,簡單交代完事情,馬上出發。

 

在林口、中壢一帶塞車的關係,我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耗費在等待中蹉跎。尤其桃園中午時,下了一場大雨。更讓路上的車潮蔓延。

 

然後到了新竹,去Jason固定拜訪的小吃店。Jason說這裡是他求學時的最愛。於是即使過了十年,每當來到新竹,我們都得跟他到這裡用餐。

 

接著辦正事。在約定的時間,我們找到了人。開始釐清相關實驗需求。

 

時間一分一秒經過,我完全不知道在幹嘛。這其間我想到了那個誰誰誰,不知道這樣無聊的五月天,到底是在微笑、發呆、流口水,還是夢見了誰。

 

最後結論出爐。仍是一頭霧水的我,趕忙驚醒,先去道別說再見。

 

這時候是下午四點多了。我們把車交給其他人,讓他們繼續下面的行程。改搭同事JC的愛快羅密歐。

 

JC一路上都在狂飆。青春期迴光返照的他,直到那高潮處,才彷彿像洩了氣的皮球,轉進了湖口休息站。他說他累了,要喝點什麼。

 

好熟悉。這樣的語氣。可是我們沒有多說。妳去找投籃機,她去尋夾娃娃機。我則是帶了一杯飲料出來。而JC忽然跑進ETC櫃檯,辦了電子識別系統。

 

恢復了五分鐘清醒的JC保持著高亢的情緒,像是選對了鹼性電池的玩具兔子。渾身是勁飛馳到了濱江交流道,一路把車開進保養場。JC說他的愛快羅密歐怪怪的,耽誤我們五分鐘,他要檢查一下。

 

在汽車保養場裡,兩個魚缸各自餵養了一隻魚。那頭上長了奇怪肉瘤的魚,嘴裡好像有濾網。不停的張口、閉口。似乎期望好心的誰誰誰能夠餵養。

 

可惜我的愛已經不再施捨。即使張著無辜的大眼,裝扮的楚楚可憐,也不可能讓我回心轉意。「不要這樣看我。去找個真正愛你的人吧。醜不拉機的怪魚。」我暗自的咒罵。

 

然後有人翻到了中國時報。驚訝天線寶寶,竟然被稱作同志卡通。

 

而我其實很愛睏。一定是老了,我想。所以睡眠時間變少,常常睜著惺忪的睡眼撐著。不過還有可能是選錯了電池。那個JC大我六到七歲,看來一定用對了鹼性電池,所以保養有道。怎麼看都像旺盛的對流雲層,好像隨時都會捲起千堆雪,來場狂風暴雨。

 

後來JC還示範怎麼自助加油。「每公升省0.8元,太少了。」有人那麼說。可是JC不以為忤。自得其樂的樣子,讓我又想到了鹼性電池的那隻兔子。

 

該死。我怎麼一直想到電池廣告。該不會跟卡通天線寶寶一樣。這其實是一種暗示。說不定這是同志廣告也不一定喔。

 

070530

 






上一篇:我看過的那些

下一篇:三暝三日

小野貓 2016-09-12 21:57:51

相信阿。
如果要繼續相信,心中一定要有愛阿。
如果最愛的人都已經離去,
心,都分崩離析
重傷之後,
要怎麼重拾希望呢

時間真的是太可怕,
快到還來不及回溯
已經幾個秋了

版主回應
慢慢地。要把時間當成九局下半...
既嚴肅。又要帶著幽默感...
準備擊出全壘打...
哈哈...感恩來訪...
2016-10-31 22:45:28
2016-09-07 01:54:19

我由衷相信著

儘管在世間路滿是業障纏身(笑)

版主回應
幽默感吧...幽默感能化解所有的業障...
哈哈...感恩分享唷...
2016-10-31 22:42:40
jhfr6rf140 2016-09-05 16:53:05

good~ http://www.mw57.com聊天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