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23:33:54私㆟放映™

我看過的那些




我看過的那些:

 

 

信物有信。而寫信那人

已然查無此人

~信物。楊佳嫻~

 

 

我看過的那些生命中的美好。

 

左左敏試著融入劇情。可是大概是年紀的關係。她感到一陣陣的疲憊。最後也不知道怎麼的。沉沉的入睡了...

 

睡夢中。隱約還能聽見有人說:累了,就睡吧...

 

有點孰悉。但又陌生。彷彿來自億萬光年之外。一次不經意的遭遇。那些轉過身去的人啊!帶著瀟灑的背影。拋下了灑脫的話語。似乎,這樣就能免去些罪惡...

 

但其實。誰也不能夠...

 

消失的父親。早逝的母親。然後到現在,其實左左敏早就什麼印象都不留了。如果今天他們還在。即使走在她面前,她也是無法認出吧...

 

只是這些沒有印象的影子!仍會像鬼魅不時來糾纏。

 

左左敏看的電影是「星際爭霸戰」。醒來時,電影正進入決戰時刻。搖滾音樂成了拯救世界的關鍵。所有的外星船艦,被搖滾樂給摧毀。

 

原來,音樂真能拯救世界。

 

曾經,左左敏也嚮往著有人來拯救。驅走黑暗中那些鬼魅。然後有一天。彷彿電影中曙光乍現的某些時刻。她發現,那些影子已經淡到讓她忘了過去。

 

或許沒有人相信。那些光明與黑暗。最後都成了左左敏生命中的美好。有一些成為手臂上的疤痕。有一些變成胸口的勳章。

 

而她也因此開始相信愛了。

 

 

160725

 

 

如果有很想要的東西:

 

 

「人一下就老了。如果有很想要的東西,就伸出手。不要想那麼多。」忘了是誰說過的。很多的夜裡,左左敏的耳際,常常會浮現這樣的聲音。聽起來熟悉,但卻很遙遠。

 

「是護理長嗎?」畢竟這種說起來玄之又玄的話語,只有故做神秘的年長女子,才會到處叮囑吧!好像一個母親那樣,叨叨絮絮不停的碎碎念。然後歐巴桑似的不肯罷休。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嘮叨卻很讓人懷念。

 

都已經過了那麼久。左左敏以為自己忘記了。她還記得電話響起的那一天,世界彷彿崩解了。伯父輕聲的說著:「阿慧死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左左敏卻笑了。

 

伯父一個巴掌打來。「她是妳媽,妳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她是我媽。」這些左左敏都清楚。可是她流不出眼淚。告別式的那天,她甚至沒有參加。

 

最後她還是剩下自己一個人。兩手空空的,在這個漂流的島嶼,失去了重量。

 

而這到底是多少年前了。這期間,她走遍了無數的命理攤位,卜卦求籤。她以為這其實是一場遊戲。只要我們跨過了一條過去與現在的分野。未來自然會毫無保留的對她展開雙臂予以擁抱。

 

「會有否極泰來的時刻。」每位的命理大師,總是笑著對她說。可是命運終歸是難以捉模。每張塔羅牌的結果,最後都無法實現。

 

這一天,她的腦海裡,突然浮現了熟悉的聲音。往昔的笑容,不停的迴旋著。斷斷續續的話語,訴說著:「……如果有很想要的東西,就伸出手吧……」

 

「我也想要伸出手啊!」左左敏對著空洞洞的世界,激動的說著。而母親的臉龐,在遠處浮現。可是那卻是一張逐漸模糊的臉孔。

 

「最後我真的失去了妳!」慢慢的,左左敏已經無法記起母親的模樣了。

 

這是左左敏母親逝世的紀念日。左左敏沒有刻意去記憶,她只是不經意的想起而已。然後,雨就這樣一直的下。好像會下到世界末日那樣。

 

 

080127

 

 

妳在他鄉:

 

妳相不相信蝴蝶效應?

在一度程度上,蝴蝶效應真的是存在的。

畢竟我們沒辦法對著空洞洞的世界反應。

能讓我們寫作、微笑、訴說話語的,

一定有其緣由。

 

沒有緣由寫出來的就是無病呻吟。

很多時候寫了又刪,就是如此。

大多數留下來的,是因為背後真有一個靈魂觸動了妳。

常說沒來由發作書寫只是托辭。

一個閃躲眼光逼視的牽強藉口。

 

而今夜我再次巡弋在愛情的疆界,

等待妳如期來歸,返航靠岸。

揣測沉默星空下的意涵。

聆聽所有驚奇與渴望的心,

是否一切如昔。

 

060525

 


上一篇:直到那一天

下一篇:願我們還能相信

小野貓 2016-08-11 12:58:11

字裡行間
總會藏著某些特殊情緒
不管有緣由
不管是否無病呻吟
都只是一種抒發

而我相信,音樂跟文字一樣
能拯救一個人

:)

版主回應
寫作,就像在佈道。
又像在與自己的深層對話...
又像在黑暗中找尋光。...
又像哥倫布彷彿找尋新大陸那種情懷...
所以今天的此時此刻的妳...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哈哈...感恩分享唷...
2016-09-04 20: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