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敏_004-2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張瑞敏_004-2
▽給阿文‥004.2 (81)1992.01.31.五 19:00:00
▽給阿文‥004.2
阿文哥‥
真的要感謝你,為什麼呢?
因為‥那天跟你通過電話後(一月三十日),我才恍然明白,我為什麼會愛上〈阿義〉的「豆花」(青春痘);以前,我愛阿義,是愛得迷迷糊糊的,直到那通電話後,我才恍然發覺‥我是如何愛上他的!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為阿義失眠,我也想了好多,我才知道‥我以前對豆花是迷糊的;我才發現‥我愛他的獨立自主、我愛他的個性、愛他的人、愛他的一切一切(或許太噁心了),更愛他‥在我快樂、悲傷時,陪伴著我。
或許‥你會覺得我有些天真,但是‥這種感覺,或許只有戀愛中,或戀愛過的人,才會了解的。
阿文哥!我是不知道,你對我的想法,有何感覺或評判,但是,老實和你說‥我的個性,是十足的判逆,而且‥我和阿義,有一個共同的地方,就是‥都有「自我主張——非常自主」,所以‥我對事物,都抱著這種態度,對任何事,都會照著自己的主張去做;像我的「座右銘」是‥「擇我所愛——無怨無悔。」
對我和阿義的情,就是「擇我所愛」,而我對阿義的愛,就是「無怨無悔」。
阿文哥!你放心啦!我不會當一個「怨女」的啦!
雖然‥阿義和我相聚的時光不多了(他今年六月就要畢業),但是‥我會珍惜現在的時光的!
我的朋友,那天問我‥「阿敏!〈周建義〉他今年就要畢業了,那妳會不會哭呀!?」
我久久不語,過了一會兒,我抬起頭,笑一笑,點了點頭說‥「或許會吧!」
「或許會吧!」這句話,代表好多、好多的感覺,頓時,我的心裡,有著許多感覺,湧上了心頭——第一次見面的悸動、聊天時的快樂,和吵架時的心痛,都有著許多感覺。
我今天,看了一部漫畫,忽然想起了,我倆的事,我的心,有著隱隱的痛楚,眼眶都紅了,哈!只差沒掉下眼淚來,我相信‥
我在阿義畢業那天,我會哭的,不管阿義他會不會罵我,我還是會哭——
當然‥我在哭之餘,我會默默的祝福他,哈!把我的願望,分一半給他。
記得,那天,我對他說‥「我要把我的小功和嘉獎,分一半給我的乾弟弟。」
而他笑我說‥「妳呀!真是笨!笨得好呆!」
我就對他說‥「你又欺負我了。」
他逗得我好好玩。
但是‥我不會生氣,你應該知道吧!阿文哥!
或許,就像你所說的‥「我上輩子,欠他的——相欠債」呀!
我認為‥其實「遠遠的望著他(她)」,也是一種「享受」,只是每個人,都不同,愛情本就是「分分合合‥有分則有合、有合則有分」嘛!不是嗎?
不知你是否,聽過一首英文老歌?它好像是和「亂世佳人」,同一年代的電影主題曲,後來,由〈黃鶯鶯〉又唱了一次,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首英文老歌,我很喜歡,我把中文翻譯的歌詞,抄給你看——
某個時空裡,你走進了我的世界,
給我超乎想像的愛情;
直到盡頭,我才明白‥自己得到的,不過是一場夢;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還能彼此擁有?
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
跨越時空的界限,得到自由的愛情,
再也無須道別、無須獨自守候,
總有一天,我們會在相戀,實現共有的夢。
只要我們相信, 並且堅持希望,
愛情就能通過,時空的考驗,
我們將會擁有,嶄新的明天,
在某個時空裡。
總有一天,我們之間,沒有時間的存在,
我們將擁有無數,相愛的歲月,
我們將走出寂寞的淚水,拋開凡塵俗世,
走進另一個時空。
怎樣啊? 阿文哥!你覺得‥歌詞怎樣? 我覺得好浪漫喔!
其實‥在我們這個時期的女孩子,都很愛幻想愛情,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哪個少女不懷春」呢? 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會這樣的,包括阿義囉!
阿文哥!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我對阿義的愛情,不妨去了解,一些「情歌」吧!
我現在就告訴你好了,我印象較深的,是張稿哲的《世間纏綿》中的一段‥
「這世間的纏綿,百般遷迴……
這世間的纏綿,如曇花一現,
像一幕幕的戲,不停的改變……」(歌詞好像是這樣吧!)
還有〈庹宗華〉的《因為我會擔心》;〈小剛〉的《捨不得你走》等,都是一些印象較深的歌,尤其是‥《因為我會擔心、捨不得你走》,我最愛的歌。
猶記得‥阿義送我的第一份禮物(我是這樣覺得的),一張他親自打給我的歌詞,上面就有著《捨不得你走》。
我好感動,就因這一張歌詞,我才有勇氣,和他交往、正式的聊天,要不然,我到現在,還不認識他呢!他也不能逗我笑了。
阿文哥!我跟你講喔!我和阿義的交往中,發生了許多事耶!
他跟我說‥我是他第一個叫他「帥哥」的人,也是第一個說他帥的人。
我和我朋友說,我朋友都笑死了,還說‥「他會帥喔!我會吐死!」
但是‥也如人家所說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嘛!他們不覺得帥,我覺得帥,就好了嘛!
其實‥我覺得阿義蠻「古錐」的,只是他的個性,未免也太自主了吧!?
有時候,我罵他,他還用很無辜的口氣,對我說話;有時想想,也快要笑死我了;有時,我也會在學校笑他,笑他的可愛、笑他的無辜、笑他一嘴說不標準的台語……
我跟他講‥「你要是台語,說不標準,就不要講,快把我笑死了。」並跟他說‥「我台語,說得比你好,哼!」
而他,就會很不服氣的說‥「誰稀罕!妳管我!」
我們就又開始「鬥嘴」了。
而他,最怕我生氣不理他、最心疼我哭。
當然‥我一翻臉向他生氣、破口大罵,他也會生氣,就和我吵架囉!
但只要我倆不吵架,就一定會和樂融融;他也不喜歡,向我翻臉、生氣;他唱起歌來,好溫柔~好溫柔~好溫柔的聲音,唱著我最愛的歌給我聽;但他也會小氣的,不唱給我聽;當他唱給我聽時,我就會一夜睡不著。
我妹都罵我‥「神經病!愛個周建義,愛到發狂,真是……唉……」
我就會說‥「妳管我!」
阿義他最不喜歡,看到我悲傷、憂愁、沒有笑容的臉;每當他看到我這樣,都會忍不住,回頭多看我一眼,看我怎麼了?
他最不喜歡,聽我有氣無力、充滿悲傷的聲音——
他會問我‥「你怎麼了? 身體不舒服,還是……」
我有著許多,我和他的回憶,當然,也有著我倆的小秘密……
最後,偷偷告訴你‥阿文哥!想阿義,是我的壞習慣。
(想他,是我的壞習慣喔!哈!)
好了!不談了,改天再說,別忘了回信喔!
我要去打電話給阿義,跟他說聲‥「我好愛你!好愛你!阿義!」
拜!阿文哥!
對了!畫畫的事,是否可暫時不談,以後再說吧!
還有‥天氣又冷了,別忘了注意身體——別感冒了!
祝‥
早日找到紅粉知己!
事業成功!
萬事如意!
新年快樂!
天天快樂!
阿敏 筆
(81)1992.01.31.五 19:00:00
■留言板
兩人的祝福‥
祝福你——我和阿義!
祝福你!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5.08.17.日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張瑞敏_004-2。1992.01.31.五 19:00:00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2044520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我的網站/01/B/B8/B82/2a11.htm
■標籤:#感謝 #電話 #發覺 #陪伴 #判逆 #感覺 #悸動 #漫畫 #畢業 #祝福 #願望 #享受 #愛情 #浪漫 #溫柔
上一篇:◎張瑞敏_004-1
下一篇:◎張瑞敏_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