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21:40:31私㆟放映™

億萬光年之外





 
億萬光年之外:
 
 
滿紙荒唐。
 
後來,她多少知道。自己是在斷垣殘壁的世界。打造一個海市蜃樓的夢。有時夢會真實的彷彿在眼前浮現。然而,這個清明的夢。無法維持到永久。現實世界。常在必要的時刻喚醒她...
 
第一層的夢。她被要求有一顆獅子的心。第二層的夢。她被要求在荒蕪人跡的地方。找到未知的路...
 
有時。她會遇到陪她一段的人。然後到了下一層的夢。又是另一段的邂逅。有時。她的夢會超越現實。在萬籟俱寂的夜晚。點亮了星光...
 
然而,深夜的旅人來去匆匆。沒有誰發現...
 
所以,當這一日。地平線的彼端。微小的影子,緩緩靠近。漸漸清晰的船艦如創世紀的第一天般耀眼...
 
這是漫長旅行後,醒來的第一天。艦隊在億萬光年之外。沿著星光,抵達了這座古老的星球。只是星球上除了狂暴的沙漠。生物都滅絕殆盡了。
 
大概是寂寞。知道終將滅絕的生物。建立巨大的人工智慧。不停向億萬光年之外。散發著特定的訊號。吸引著未知的生命。踏上這座死亡、荒寂。再也無從復甦的破敗星球...
 
死亡的氣息。很早就圍繞這座星球。
 
可能也會一步步吞噬過往的旅人。但也許,會有新興的生物。找到破敗星球,生物存在過的痕跡。發現如星辰般閃耀的過往...
 
 
170122
 
 
分手的理由:
 
 
「妳其實不是女人吧!」交往了兩個月零三天後,我的男人忽然這樣對我說。
 
詫異的我回過頭去,看著他平淡如昔的眼神。彷彿他說的是晚餐的菜色不錯,華納威秀又有新的電影上映了。稀鬆平常的語氣,讓我幾乎無法回應。
 
我和他是在生日快遞上認識的。
 
我被包裝成兔女郎,從生日禮盒中跳出來。通常是算件計酬,待遇比不定時的廣告閒缺好多了。可是也有客人付款不乾脆,讓我們自認倒楣的時候。
 
一般也會有客戶要求認識,留下電話號碼再聯絡的事情。可是他當時很積極,幾乎是一見鍾情。我們馬上打的火熱。雖然我一樣接廣告閒缺,偶而在生日快遞上插一腳,賺些零用金。可是我再沒有和其他男人,有過業務外的往來了。
 
這個男人我很喜歡。我是這樣告訴自己。於是小心翼翼拿捏著,工作的份際。然而我的男人,一覺醒來卻告訴我:我其實不是個女人。
 
32D的身材,飄逸的長髮,走在路上總會引來男人貪戀的目光。沒有人懷疑過我的性別。甚至在一餉貪歡的時候,我的男人流露的飢渴,無異於他人。當他說愛我的時候,在高潮處,我們一次又一次擁抱彼此。
 
可是即使如此。當他開口這麼說。我還是只得隱忍淚水。分手的理由千百種。這是我第一次被人懷疑性別,爲此導致了分手。
 
有一道關卡,卡在那裡。於是這就成為我心裡的負擔。每當有新的戀情萌芽。我總得更加小心,讓自己看來像個女人。尤其身分證得收好。雖然變性手術完成很多年了。可是我還是無力走進戶政事務所。請他們更改性別欄位。
 
畢竟官僚的眼神,比稀鬆平常的語氣更駭人。我其實是該感謝前男友的。他用最簡單的方式說再見。讓我覺得自己至少還像是一個人,而不是妖魔鬼怪。
 
070428
 
 
侏儸紀碎碎念:
 
 
1.要在逆境求生,非險中求勝。
2.要制於人,而不受制於人。
3.不要回頭。要向前看。
4.先安內,才能壤外。所以古人說,齊家、治國、平天下。
5.要找志同道合的人。而不是酒肉朋友。
6.要向亦師亦友的人學習。而不是自以為是。
7.要有雄心壯志。而不是等待救援。
8.沒有誰有義務幫你。
9.成功的先決條件是光明磊落。否則即使成功也難以入眠。
10.隨時讓自己歸零。
11.權力越小,待人要越寬厚。這是成本問題。
12.最大的罪是愚蠢無知。
 
170122







上一篇:三暝三日

下一篇:地理的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