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0:32:14馬德龍 筆名:馬永安

這裡不是您的家

警方逮捕。

開始正式經歷,看守所的生活:才漸漸的明瞭,外界對看守所或監牢的報導,多是偏

差不甚實際。

到了地檢處候押:同鐵籠內一位,等候保釋的不良少年,焦燥的告訴我。

他希望下午五點鐘以前,能辦妥交保手續出去:不然會被送去看守所,關起來就慘了。

像這麼冷的天,在裡面還是洗冷水澡,弄不好會被修理。

起碼得可上四個月,日子才會好過。

我心裡反感的想著;你是在耍個什麼樣兒太保?

怕苦,又怕被揍!真是個沒用的東西。

對於赤己的違犯法律,始終是內疚的;真想給人打一打,皮肉筋骨痛一痛,教訓我以

後不要再犯法。



天將暗時;我被送進看守所,厚重的鐵門,層層的關上。

成了名符其實,失去了自由的犯人了!

晚上同房一位老頭子,取出已經冷的剩菜給我吃,很感激他的善意。

他說他的大半生都是在牢房中度過的;這次被判決刑期,最少又是五年。

他繼續說了;混流氓混了一輩子,兒子也是最近才關完了放出去,下場這麼的悽慘,

實在可憐!



我見他的衛生紙二張一疊,堆放的很整齊。

日用品及個人物件,都安放妥當,打算長久住下去的樣子。

通常被關得久的,或服長刑期的犯人;為了求生存,活的下去,休養與忍耐功夫,較

初來受刑人,或短期者好許多。

他這樣的過一生,結論是社會功利現實。 監獄更殘酷現實。現實的人生,個人有個人的造化,個人也有個人的不同本領。 互相之間以「利用」的關係維繫著。 「利用」的意義要了解清楚,是為了正當的『利』所用。 我隻身一個人來。 也沒有帶被子,將就合衣裹著毯子,在地板上臥睡著‧‧‧‧‧‧ 不管明天或是邋會如何? 會發生什麼可怕的,恐怖事情! 儘管是心灰意冷的,渾身無力感,要生存能夠活著出去;抱定了接受了嚴格的軍事訓練, 過五關斬六將將而來,接受一切的挑戰!